哈电阀门又一项“华龙一号”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日前,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重大装备办公室共同组织的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研制的“华龙一号”等百万千瓦核电机组MSR先导式安全阀工程样机鉴定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经过专家鉴定,该样机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据介绍,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主持,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吕智强到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为鉴定委员会主任、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明亚为鉴定委员会副主任。鉴定委员会成员由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华东电力设计院、东北电力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核集团中原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哈尔滨电气集团等单位专家组成。


  鉴定委员会专家和领导考察了哈电阀门的生产场地和试验现场,并见证了MSR先导式安全阀的部分性能试验,听取了研制工作总结报告,并审查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等文件资料,听取了企业针对评委及专家所提问题的答辩。经过充分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 “该样机研制是成功的,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具备批量生产和推广条件。”


  据悉,百万千瓦核电机组MSR先导式安全阀工程样机顺利通过鉴定,标志着哈电阀门完全具备了此类阀门的设计、制造和试验能力,实现了我国核电阀门国产化应用又一重大突破,为 “华龙一号”成为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一带一路”核电走出去战略,履行了中央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记者 由庆祝 通讯员 李玲)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