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动微公交将于10月20日在乌镇全球首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6





  5G自动微公交将于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当天全球首发。届时,将开通一条由乌镇设计大楼至隆源路与环河路交叉口的4公里5G自动微公交线路,10辆十座自动微公交将承担部分参会嘉宾从镇区进入会场的体验。而参会公众也可通过发布的H5链接预约乘车。

  这是中国首款在城市开放道路混杂交通下,通过测试的5G自动微公交量产车。这次首发,意味着5G自动驾驶微公交已从蓝图变成了现实。

  更智能、更安全是此次首发出场的5G自动微公交的“亮点”。根据博信智联工作人员李露透露,“由于5G通讯技术的应用,以及强大的路测传感单元和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的协同,构架出了车、路、网、云一体化的智能驾驶‘数字轨’,使得5G自动微公交面对复杂开放道路,能在100毫秒内作出反应。”相比紧急情况下人的反应时间300到400毫秒,人工智能微公交极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这也就是为什么5G自动微公交被称作“第二次解放人类双手”了。

  早在今年9月,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镇政府已经与“5G+智能驾驶”全栈技术产品开发和总成企业杭州博信智联签署战略投资协议,共同推进5G自动微公交项目产业化,在城市公开道路试点示范“5G自动微公交”。

  未来,“5G自动微公交将在乌镇试行推广,最终实现乌镇11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交通系统覆盖。”乌镇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G自动微公交率先在乌镇“起跑”,乌镇的5G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并将有利于乌镇打造全域旅游智能出行的样板工程和中国数字经济第一镇。


  转自:中国软件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