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常德开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5月18日,全球首个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在常德开工建设。项目建成运行后,将填补国内外大规模储能的百兆瓦多电源融合实验验证技术与平台的空白,并为目前新基建战略提供相关行业的技术支撑。


  据悉,由于新能源存在发电的间歇性和波动性等天然缺陷,对电网安全构成巨大挑战,需要储能系统实现良好的供电保障。然而,目前的储能系统以及配置储能的微电网系统,其技术经济可行性和安全性,尚无可供实验与实证的手段和工具,特别是大型(百兆瓦级以上)的系统。


  为解决新能源微电网系统和储能系统产业化的瓶颈,由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牵头,与常德市政府共同筹建的基于大规模储能的百兆瓦级多电源融合技术实验验证平台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新能源设备、储能设备、储能监控系统BMS、EMS、多电源无缝切换、黑启动、微电网设计组网、储能电站设计搭建等进行实验、运行和验证,促进新能源和储能设备与系统科研、技术进步。同时,也将给常德带来近30亿元的产业投资,最终为常德形成年销售额超50亿元的储能产业。


  转自:湖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技术落地

    近日从国网天津电科院获悉,由国网天津电力牵头完成的一项新技术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落地。它实现了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等智慧用能领域多项成果,并已推广至20余省,显著提升了可再生能源的就地消纳能力。
    2017-11-14
  • 我国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笔者了解到,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将中国区域降水融合产品空间分辨率由5公里提高至1公里。
    2017-05-10
  • 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发布

    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发布

    12月6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套军民融合核安全级DCS平台——“龙鳞系统”(NASPIC)正式发布。这一平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通过最高等级的功能安全认证,部分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意味着我国核电站“神经中...
    2018-12-10
  • 军民融合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开工

    军民融合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开工

    近日,军民融合8英寸集成电路装备验证工艺线项目在长沙开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2 7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
    2018-12-12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