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500kV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在西电诞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国内首台500kV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近日在中国西电集团所属的西电西变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产品具有结构简单、价格低、基本免维护等优点。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西电东送规模的持续加大,部分地区的系统短路电流已达到甚至超过断路器开断容量,严重威胁到系统安全运行。交流限流器是近年出现的一种新型故障电流限制装置,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是交流限流器的关键设备。


  2018年,国家实施了重点研发计划“5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的研制”项目,由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联合国内多家著名大学、研究院和生产厂家共同承担。西电西变参与其中课题


  “5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经济型高压交流限流器关键组件研制与设备集成”的研究工作,承担500kV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的结构设计及制造1台样机的任务。


  西电西变技术团队在已有的220kV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设计制造经验的基础上,对关键技术和技术难点进行攻关,终于成功制造出500kV干式空心高耦合分裂电抗器样机并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李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问世

    在行业专家的见证下,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变公司”)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台柔性直流输电耦合电抗器近日一次性通过所有试验,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09-07
  • 保变电气储能电抗器助力“国之重器”运行

    保变电气储能电抗器助力“国之重器”运行

    近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投入运行。项目投运以来,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自主研发生产的20台储能电抗器运行状态良好,为“国之重器”建设提供了有力...
    2018-09-12
  • 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1000kV可控并联电抗器研制成功

    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1000kV可控并联电抗器研制成功

    中国西电集团研制成功了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1000kV200Mvar可控并联电抗器,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0-05-07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