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定子铁心一次性通过磁化试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5月14日凌晨4时40分,世界首台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定子铁心在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1号机坑一次性通过磁化试验,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首台机组已具备定子下线条件。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单台机组定子铁心内径为16.3米,外径为17.5米,高度达3.55米,由51万余张0.5毫米厚的硅钢片叠装而成,叠装后铁心总重达624.4吨。此次通过磁化试验的定子铁心于5月11日完成叠装,其各项参数均满足三峡集团提出的“精品机组”要求。


  定子铁心被誉为交变磁场的“高速公路”。在铁心叠装、压紧完成后进行的磁化试验是定子组装质量检验的必要手段,目的是校核定子铁心硅钢片制造、现场叠装、压紧等安装质量,以及铁片间是否有短路情况、片间绝缘是否良好等。


  据悉,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定子组装工序多、精度高、工艺严。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联合参建各方成立专项技术攻关小组,借鉴以往三峡、向家坝、溪洛渡等巨型电站安装经验,成功解决了机座组拼焊接、定位筋安装调整、铁心叠片等多项技术难题,并在安装过程中严格执行工艺和相关规范,确保定子组装质量。现场磁化试验结果表明,定子铁心单位损耗、温升、温差及噪音均达到精品指标,定子具备下线条件。


  磁化试验完成后,三峡机电公司将联合各参建方有序推进左岸1号机组机电安装各项工作,全力保障2021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顶盖成功吊装

    日前,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电机)打造世界首台白鹤滩百万千瓦水电精品再传捷报,一次性攻克了该项目首台导水机构顶盖吊装难题。这标志着哈电电机为推动我国电力装备制造行业在世界百万水电机组制造的“...
    2018-10-18
  •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核心部件完工交付

    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白鹤滩水电站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转轮,于12日上午在电站工地的转轮厂房正式完工,并较原计划提前交付。这将有力确保白鹤滩水电站在2021年如期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
    2019-01-16
  •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完工交付

    近日,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白鹤滩水电站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转轮,在电站工地的转轮厂房正式完工,并较原计划提前交付。
    2019-02-01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