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翼龙无人机通用平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30





  记者近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我国首款全复合材料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通用平台已完成搭载无线通讯基站设备的首次系列测试,该高端航空应急装备将服务于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产业需要。


  中国航空工业表示,翼龙I通用平台近日在“无人机应急通信保障演练”中完成此次系列测试。该项目是中国航空工业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以高端航空装备研发积累的核心技术为基础,加快推进具有技术前瞻性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


  同时,此举也体现了该集团通过翼龙系列无人机平台产业化发展加速提升航空应急装备国产化保障能力、促进航空应急救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翼龙系列无人机由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是系列化发展的高性能、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


  翼龙I通用平台项目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宁夏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合作实施。


  据悉,此次系列飞行测试在西北某机场进行。搭载无线通讯基站的翼龙I通用平台在海拔3千至5千多米高度、以半径3千多米持续盘旋,成功实现超过50平方公里范围内、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创下了国内空中基站对地覆盖最大面积的新纪录。


  测试结果显示,翼龙I通用平台具备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保障的能力,单机可保持长达35小时通信。该平台可有效解决基础交通设施损毁、孤岛地区、边远地区、特殊地区等恶劣条件下的全天候通信和数据传输问题,在应对地震、洪水、火灾等大型自然灾害发生时的通信中断情况下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航空工业表示,该项目是以高端航空装备研发积累的核心技术为基础,发展具有技术前瞻性的基础设施,加速提升航空应急装备国产化保障能力,同时也推动了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模式创新。(记者 呼涛)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航空工业2架“小鹰”500在南非首飞

    中国航空工业2架“小鹰”500在南非首飞

     5月29日,由中国航空工业交付南非艾维航校的2架“小鹰”500飞机实现首次飞行,在非洲的天空上展翅翱翔。
    2018-06-07
  • 航空工业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完成首飞

    航空工业大型太阳能无人机完成首飞

    近日,由航空工业一飞院设计研发的“启明星”太阳能无人机大尺寸(20米翼展)技术验证机完成首飞,这是一飞院继该机10米翼展技术验证机完成长航时试飞验证之后取得的又一进展。
    2018-11-05
  • 航空工业三型伺服系统“飞龙-1”通用运载平台成功首飞

    航空工业三型伺服系统“飞龙-1”通用运载平台成功首飞

    日前,“飞龙-1”通用运载平台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完成首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航空工业兰飞通过市场开发、配套新研的“翼面、V尾翼、发动机”三型伺服系统性能稳定、工作良好,为首飞试验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02-18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