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重工成功研发新型超高环保斗式垂直提升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4





  近日,振华重工国内首创的2台带水平张紧机构的超高环保斗式垂直提升机在华能 (大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工程中顺利完成168小时重载试车。该设备打破了国际垄断,将广泛应用在燃煤电厂、水泥厂等散料输送行业。


  超高环保斗式垂直提升机是国内目前为止生产能力最大、提升高度最高的斗式垂直提升设备,设计额定生产能力每小时800吨,最大生产能力每小时880吨,上下链轮中心垂直高度达63.58米,单台提升机可一次性垂直输送5000吨燃煤。


  斗式垂直提升机是一种新型的垂直提升输送设备,主要用于燃煤电厂、水泥厂的粒状、块状、粉状固体物料的输送。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振华重工科研团队独创性地将链条张紧水平机构布置在0米层地面,更有利于链斗的维修与更换。同时,为了满足燃煤电厂等场所环保和安全生产要求,该设备配置了干雾抑尘、干式滤筒除尘、氮气反吹防爆、消防喷淋、明火监测、有害气体及粉尘浓度探测等多种安全防护系统,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当前,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节约用地,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斗式垂直提升机,通过使物料在占地面积很小的桁架式井架结构的封闭空间内垂直提升输送,实现了煤炭、水泥、化肥等高粉尘散料的零扬尘与零污染输送目标,切实解决了燃煤输送系统的扬尘污染与布置占用大量空间的现状,助力该领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方林)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振华重工3000吨多功能试验台投入项目测试

    3月4日,记者获悉,振华重工新研制的3000吨多功能通用型试验台首次投入项目测试。在测试现场,中国船级社验船师和船东代表见证了试验过程。试验主要测试了一对锁紧系统,从700多吨至2400多吨等多个推力下的保压和锁紧能力。
    2019-03-11
  • 振华重工交付两艘高端耙吸挖泥船

    近日,由中交上航局投资,振华重工及荷兰IHC公司设计,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公司建造的两艘耙吸挖泥船——“航浚6008” “航浚6009”轮在江苏启东正式交付,标志着我国疏浚装备在 “智能”领域实现重要突破。
    2019-05-24
  • 振华重工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机器人系统正式商用

    近期,振华重工自行研制的水下机器人系统 (ROV系统)圆满完成了施工作业任务,标志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下机器人系统正式商用。
    2019-08-19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