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毫米波雷达测试系统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6





  微波设备和毫米波雷达被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重要的传感器和眼睛,它们的精度和指标间接影响下一代信息技术的质量和品质。目前,汽车高端毫米波雷达的国产化受到国外核心技术制约,一个主要因素即国产毫米波雷达标定及测量科学仪器设备的缺乏。近日,由中山香山微波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毫米波雷达标定及综合测试系统顺利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专家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使汽车毫米波雷达更为精准,并加速国产毫米波雷达的研发进程。


  中山香山微波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毫米波雷达标定及综合测试系统,采用双臂式工业高精度伺服机器人,实现测试系统高精度、高灵敏度、高自由度以及高自动化主要功能呈现,使毫米波雷达设备国产化成为可能。


  “我国有世界最大的单一汽车销售市场,随着智能车网联产业的部署以及产业化步伐加快,我国自主的毫米波雷达标定及测量科学仪器设备的成功研制将有助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帮助我国汽车企业占据市场。”中山香山微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东君伟表示。


  据介绍,该系统还可应用于5G相关产业,5G纵向跨度从原材料、半导体芯片、器件、系统到应用,横向跨度覆盖汽车电子、移动通信、民用航天、教育科研、国防科技等产业。(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