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核酸采集非接触正压防护接诊舱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9





  10月10日,由中核集团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洁净打造的国内首个“非接触核酸采样整体解决方案”成功在北京核工业医院落地投运。该项目的成功投运,能够更好地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保护医务人员健康。

20201017093218929.jpg

  非接触正压防护接诊舱以正压防护、高效过滤、微生物在线灭活、压差及空气质量智能监测、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为核心,在核酸采样区内,实现了一站式、非接触完成信息登记、排查、收费、采样、配送的全部工作流程,并使医护人员与被采样人员实现全流程隔离、杜绝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可根据当地卫生管理部门、医疗机构防疫数据管理需求,提供采样数据采集、分析、上报等大数据功能。


  据了解,北京核工业医院是国内第一家采用类似防护设备进行核酸检测的医院,非接触正压防护接诊舱的使用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为今后各医院的核酸检测提供了新的借鉴模板。


  此前,同方股份研发生产的正压防护采样舱已在采集环节被各大医院使用进行采样工作。医务人员只需要佩戴普通口罩,身穿普通工作服,即可在较为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中采样,切实增加了医务人员的安全性,减轻了医务人员疲劳度,同时也提升了采样成功率。


  而此次同方洁净非接触正压防护接诊舱的投入使用,将与正压防护采样舱一同构建完善、安全的核酸检测采样环境,最大限度的杜绝交叉传染的风险,将核酸检测的安全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