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第二代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在国家能源集团投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近日,我国首套第二代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进入神东煤炭哈拉沟矿连掘一队22524运顺掘进工作面,经过前期安装、调试,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工作面各生产环节步入正常化运行。


  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的投入使用,不仅首创了煤炭行业掘进新模式,更是一次重大技术革新。“这套掘进系统与以往掘进机相比,它属于新工艺、新技术,在安装调试工作中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经过20多天的努力,现在工作面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后续我们将持续优化工艺,达到预期目标。”该矿连掘一队党支部书记兼副队长郝林平介绍说。


  据了解,全断面矩形快速掘进机可以实现煤矿巷道矩形全断面一次截割成型,适用于截割断面尺寸宽为5.8米×高3.8米、宽6米×高4米和宽6.2米×高4米的不同采高掘进工作面,在作业中达到掘进与支护平行作业,掘进速度可达到月进尺3000米。该系统的投用,将大幅提高煤炭行业掘进效率,对于提升煤矿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有重要意义,并将有效解决采掘失衡问题,增加煤炭产量,进一步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消除安全隐患。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