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水溶性虾青素制法达国际水平

    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5月8日主持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由杭州鑫伟低碳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雨生红球藻源水溶性虾青素制品及其制造方法”科技成果通过了专家评审,鉴定结果认为,该技术水平达国际领...
    2015-05-22
  • 煤化工废水“零排放”工艺获突破

    该工艺针对国家节水降耗要求,突破了传统煤化工零排放”工艺存在二次污染和蒸发塘条件限制瓶颈,可满足在水资源紧缺、不具备污水排放条件地区发展煤化工需求。
    2015-05-22
  • 武汉新芯宣布取得三维数据型闪存技术重大突破

    武汉新芯近日宣布,其正在进行的三维数据型闪存项目已在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通过研发团队半年时间的努力,第一个具有9层结构的三维存储器芯片下线,并一次性通过了存储器基本功能的电学验证
    2015-05-21
  • 国防科大成功研制出 新型超轻纳米材料

    近日,国防科大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张长瑞教授团队成功研制出一种具有超强吸附能力的新型超轻纳米材料
    2015-05-21
  • 北斗发布全球首款全系统多核导航定位芯片

    这款名为“NebulasII”的芯片由中国北斗产业化领军企业“北斗星通”发布,率先在高精度领域采用55nm低功耗工艺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具有全系统、抗干扰、高输出率等特性,可实现高精度全球卫星导航...
    2015-05-21
  • 超临界技术实现木质素一步制芳烃

    5月13日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传来消息,该院李永丹教授科研团队首创的木质素一步法高效催化转化工艺――木质素提取芳烃技术目前已完成实验室全部工作,转入中试和成果转化阶段。
    2015-05-20
  • 宁夏滩羊毛皮鞣制工艺技术取得新突破

    近日,宁夏西部皮草有限公司承担的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滩羊毛皮低甲醛无铬鞣制工艺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在滩羊毛皮低甲醛无铬鞣制工艺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具有创新性,获得发明专利。
    2015-05-19
  • 国内首条无污染镀铜生产线试产

    国内首条无氰无甲醛酸性镀铜生产线日前在霸州进入试生产,该项目是国家“十二五”环保示范项目,由霸州市电化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
    2015-05-19
  • 无锡新日发布全球首款互联网智能电动车

    日前,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智能电动车米酷。该电动车可由手机操控,实现锁车、解锁、车辆定位等互联网功能,目前已在实体店及天猫、京东等网站同步上架销售。
    2015-05-19
  • 海上油气田水下安防系统在云南研制成功

    中船重工(昆明)灵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的云南海上油气田水下安防系统采用了水下声纳、海面定位雷达、红外成像识别、卫星通信、船舶自动识别等多技术,
    2015-05-18
  • 天津工业大学膜技术成功应用于海水淡化

    日前,天津工业大学膜天公司在山东海化集团成功建成1万吨/日精制卤水示范工程,实现精制卤水在制碱工业中的直接应用。这是国内首次将超滤膜过滤技术引入浓海水(卤水)精制化盐制碱领域。
    2015-05-18
  • 大规格碳电极解冶炼污染难题

    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研发出直径1272mm的高性能碳纳米超微材料碳电极,填补了大型矿热炉用大直径新型碳电极材料国内空白,并让大型矿热炉冶炼污染等难题迎刃而解。
    2015-05-15
  • 我国研制成功大中型无人机发动机

    随着“轻型航空发动机TD0工程样机”在我国“彩虹3”型无人机上试飞成功,我国大中型无人机拥有一颗“中国心”的梦想成为现实。大中型无人机发动机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在这个领域长期技术和市场垄断。
    2015-05-15
  • 水电站黑启动技术标准通过审查 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南宁市组织召开国家标准《水电站黑启动技术规范》大纲审查会议。会议通过了大纲专家审查,此标准填补了国内关于水电站黑启动技术的空白。
    2015-05-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