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鼓大型机组成套国产化实现“大三元”

    沈阳鼓风集团发布消息称: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吨级乙烯项目国产化“乙烯三机”总成套商,他们为该项目设计制造的丙烯压缩机、乙烯压缩机和裂解气压缩机在现场一直运转正常,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优化。至此,沈鼓大型乙烯机...
    2013-08-27
  • 页岩气水平井压裂迈出国产化第一步

    8月15日,西南油气田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复合桥塞多段压裂技术,完成对页岩气水平井威204井的压裂施工,在国内率先迈出页岩气水平井自主压裂及配套技术的第一步。
    2013-08-27
  • 150毫米超低温3.5Ni钢板实现国产化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舞钢成功试制生产150毫米超低温3.5Ni钢板,产品探伤符合国标一级,性能优良。至此,超低温3.5Ni钢板生产全部实现国产化。
    2013-08-27
  • 安全与操控的完美统一,全面详解新天籁主、被动安全性能

    关于新天籁操控大幅升级讨论的热度还未退去,我们又迎来了C-NCAP碰撞试验五星和57分最高分的惊喜。顶尖的安全、超群的操控,加上天籁车型有口皆碑的空间和舒适,还有日产品牌一贯的耐久可靠,新天籁在新一代...
    2013-08-27
  • 中国突破高性能纳米氧化锆热障涂层技术难关

    近日,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建成高性能纳米氧化锆喷涂粉体生产线,标志着该所高性能热障涂层攻关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国内首家纳米粉体制备和涂层应用技术集成研究单位
    2013-08-26
  • 二重研制成功国内首套5米宽厚板轧机主轴旋转干油泵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二重为宝钢制造的国产首套5 米宽厚板轧机主轴旋转干油泵于日前在二重精衡公司通过压力测试,数据完全满足用户技术需求。
    2013-08-26
  • 我国首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问世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第一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在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研制成功。
    2013-08-26
  • 攀钢脱硫硫酸成功应用于钛白生产

    攀钢烧结烟气脱硫硫酸制钛白工业化应用日前取得成功,试验共使用脱硫硫酸约600吨,生产钛白初品约160吨,其质量指标全部达到了高档颜料钛白R258的水平。
    2013-08-23
  • 我国成功研制出盾构管片钢筋笼加工设备

    8 月17 日从中国中铁隧道集团获悉,中铁隧道集团成功研制“ 盾构管片钢筋笼加工设备”,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该课题的研究,首创了盾构管片钢筋笼自动加工生产线先例
    2013-08-23
  • 我国研发出核聚变实验堆超导电缆导体

    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总部官员的现场监造下,765米CB超导电缆导体近日在我国白银有色长通公司下线。这条导体是ITER装置中运行的最大长度超导缆
    2013-08-23
  • 火电厂电除尘电源设备国产化研究再破瓶颈

    日前,由北京浦亿思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开展的“燃煤电厂电除尘技术高效电源设备国产化研究”课题在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相关专家的主持下作研究成果汇报。
    2013-08-23
  • 国内首套核电站等离子体熔融减容系统研发成功

    8月2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了科研尖峰计划“核电站等离子体熔融减容技术研究项目”专家验收会,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七家科研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
    2013-08-22
  • 原花青素提取技术实现突破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科技厅获悉,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松树中原花青素的提取分离及新产品中试项目,在共性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2013-08-22
  • 中国石油水驱提高采收率领先世界

    8月13日,记者从科技管理部获悉,中国石油水驱提高采收率关键技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和理论技术创新,使公司在水驱提高采收率领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为集团公司“保增长保效益”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3-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