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D打印技术成功应用于中国民机制造

    近日,中航工业西飞成功将3D打印技术用于中国民机制造,应用于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MA系列飞机等十余个型号的精密熔模铸造生产中,大幅提高了工装研制效率,缩短了产品研制周期。
    2013-05-16
  • 自主知识产权电池储能系统落户沈阳

    近日,由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在沈阳市法库县卧牛石风电场与辽宁电网并网,并完成充放电安全试运行。
    2013-05-16
  • 我国高端稀土发光材料具备量产能力

    近年来,绿色照明与新型显示等高端应用市场发展迅速,对发光材料提出了更高要求,传统发光材料已逐渐被新型高端稀土发光材料取代。
    2013-05-16
  • 改性钛白粉鉴别填补空白

    江苏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承担的科研课题“改性钛白粉的表征与功能性应用研究”通过鉴定。该课题利用X射线衍射技术(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电子能谱测试(EDS)、红外光谱(FTIR)分析手段建...
    2013-05-15
  • 油气开发重大专项取得阶段成果

    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重点示范工程之一——胜利油田薄互层低渗透油田开发示范工程项目取得进展,有望实现该类油藏的高效开发,为我国薄互层低渗透油田开发提供高效的开发模式。
    2013-05-15
  • 在家享受航空技术,美的落地扇航空旋风叶详析

    炎热的夏天,大伙都想着法子消暑纳凉,有出去喝啤酒的、有到江边吹风的......有没有宅在家也能时尚纳凉的方式呢?有!美的落地扇航空旋风叶,让您在家享受飞一般的清凉感觉。下面来看看美的落地扇航空旋风叶的...
    2013-05-15
  • 铅锌废渣利用项目获嘉奖

    近日,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西部铟业责任有限公司和青海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中心等单位合作完成的“复杂铅锌矿冶炼废渣的综合利用”项目,荣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3-05-15
  • 我国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获成功

    由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联合南京农机化所等多家科研单位,共同实施的油菜全程机械化生产在湖北云梦的千亩示范基地获得成功。专家表示,这标志着我国油菜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生产,解决了油菜产业“生死攸关”的大问...
    2013-05-14
  • 冷暖两用,美的冷风扇刷新人性设计标准

    夏天要凉快,冬天要暖和,爱偷懒的人们总希望只要一台小家电即能享受冬暖夏凉的舒适境界。这样的好事还真有,一直走在小家电消费的最前端的美的麾下就有这样的神器——冷风扇,彻底满足用户冷暖不同季节的需求。
    2013-05-14
  • 国土资源部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5月10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举办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进展交流会”上获悉,近年来,国土资源部联合科技部安排部署的一系列集中攻关项目进展顺利,多个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部分填补了国内技术...
    2013-05-14
  • 宁波兴业盛泰研发成功二款铜合金新材料

    近日,宁波兴业盛泰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铜镍硅引线框架材料和高性能低锡强化磷青铜合金带材通过新产品鉴定,该两款新产品获得国内知名材料专家的一致认可。
    2013-05-13
  • 高速重载工业搬运机器人试运行

    5月3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该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研制的“四自由度工业搬运机器人”项目突破了工业机器人高速重载作业关键技术,目前已进入整机试运行阶段。
    2013-05-13
  • 国内首创地铁爆破减震新工法获成功

    青岛地铁3号线土建工程5月1日竣工。青岛地铁3号线在多个居民小区和建筑等地下进行爆破施工。为减少施工对居民干扰和老建筑破坏,建设者采用多项科学技术减震,震速降至每秒1厘米,目前居国内领先位置。
    2013-05-13
  • 首套数字化齿轮加工生产线问世

    国内首套智能数字化齿轮精密加工装备生产线日前在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问世并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项目总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生产线上的全部10套设备均出自“秦川系”,代表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系统创新...
    2013-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