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成功研制出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为我国自主研发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晶闸管换流阀,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2-02-09
  • 超长车厢研制成功将出口美国

    日前,由航天科工061基地苏州公司研制生产的超长半挂抽拉扩展式仪表车车厢通过验收,并将出口到美国。该车厢厢体超长同时又要具有抽拉扩展功能,厢体及其有关装置要求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具有防雨水、防风沙、防...
    2012-02-09
  • 华南理工研制新型高分子光电材料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人员日前采用溶液法加工制备高分子薄膜发光器件,制备了一类新型水(醇)溶性界面修饰聚合物及相关器件,合成了新型芳杂环D-A型荧光聚合物及发光器件,并研制出新型磷光聚合物及发光器件。
    2012-02-09
  • 国内首台抽水储能机组在安徽投入使用

    新年伊始,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电机公司)研制的首台100%国产化抽水蓄能机组,在安徽响水涧电站并网发电。此举将结束被国外公司垄断的历史
    2012-02-08
  • 光伏发电并网关键技术获突破

    日前,从复旦大学传来消息,由复旦大学牵头研制的光伏并网逆变装置通过产学研转化,解决了高性能光伏并网发电的核心技术问题,在该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2012-02-08
  • 新型环保螺杆桩机在武汉研制成功

    2011年12月19日,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联合海南卓典公司共同研制的LGZ—I—50型螺杆桩机在武汉发布,该螺杆桩机具备环保、经济特性,在建筑、高铁桩基施工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2012-02-08
  • 国产大型PTA空压机组“交钥匙”

    春节刚过,江苏海伦化学有限公司就将锦旗送到了沈鼓集团。海伦公司总经理卞惠良表示,沈鼓集团高质量完成了国内首个大型PTA空压机组“交钥匙工程”,标志着国产化年产120万吨PTA机组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2-02-07
  • 中国风电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规模开发风能资源给中国风电带来并网和输送的难题,迫使中国加强风电技术攻关,这使中国风电产业有了“意外收获”:风电技术研究走在国际前列,一批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2-02-07
  • 明阳风电风机下线产权自主功能多样

    日前,明阳两兆瓦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在天津基地下线。这是明阳风电集团继1.5 兆瓦系列风机、SCD3 兆瓦系列风机之后,推出的又一系列定制化产品。明阳两兆瓦风机是大型风力发电机,其发电方式是齿轮箱增速发电...
    2012-02-06
  • 能源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实现历史性跨越

    2011年,国家能源局以能源技术装备产业化为抓手,以能源行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的需要为导向,高效利用中央预算内资金围绕能源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重大装备国产化,着力提升技术水平和产业化。
    2012-02-06
  • 我国最大碳捕获试验基地竣工

    碳捕获技术是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重要技术。该技术可以捕获煤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并把二氧化碳转化为肥料、石油开采用的催化剂实现环保,还能实现二氧化碳的压缩封存。
    2012-02-06
  • 万吨级双酚A酚醛工艺包开发成功

    日前,中石化巴陵石化与中石化石科院联合完成的1万吨/年双酚A酚醛及其环氧树脂工艺包开发项目,在京通过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组织的工艺包审查。
    2012-02-03
  • 中国首台轨道式变电站巡检机器人试运行

    春节期间,一台轨道式巡检机器人在辽宁鞍山220千伏王铁变电站投入试运行。这是中国首台轨道式变电站巡检机器人,其代替人工巡视变电站线路,可节省人力,保障人身安全,并且比其他类型巡检机器人更具稳定性和实用...
    2012-02-03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电池可储存36兆瓦时电能

    1 月11 日,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巨型电池阵列在河北省张北县投产,此举目的是力求解决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无法储存的难题。这个电池项目由民营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负责建设,设计为储存36 兆瓦时电流,面积比...
    2012-02-0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