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台大功率光纤激光焊机在武汉问世

    1 分钟,激光闪烁,两片1 米多宽的钢板被齐整地“ 缝”在一起,中间不过2 毫米的焊缝。我国首台大功率带钢光纤激光焊机于去年年底在武汉研制成功,填补了一项国内空白。
    2012-01-11
  • 全球首台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珠海下线

    民族品牌再一次抢占中央空调技术制高点———向来被认为代表中央空调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离心机组在珠海格力电器再次取得重大技术突破。
    2012-01-10
  • 山东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技术国际领先

    山东电网“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技术与运营管理系统开发应用”项目12 月26 日通过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一项目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2012-01-10
  • 我国首台万米钻机问世

    12月20日,我国第一台万米大陆科学钻探钻机竣工仪式在四川省广汉市举行。该钻探装备的竣工出厂,为我国“入地”计划的实施提供了新的技术平台,标志着国家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取得里程碑式的进展。
    2012-01-10
  • 国内首套“过程优化控制云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日前,北京和隆优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历经5年自主研发和建设的“过程优化控制云服务系统(HeroRTS)”正式上线运行。它基于最优控制技术、过程建模与仿真技术、互联网技术、3G技术、大型数据库技术、
    2012-01-10
  • 中国风电交流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随着由海军工程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等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2兆瓦级永磁直驱风力发电交流器”制造成功,我国该类产品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将就此结束。
    2012-01-09
  • 我国成功研制出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器

    近日曙光公司宣布,在“863”计划和“核高基”的专项支持下,曙光公司成功研制出基于国产龙芯处理器的全自主知识产权服务器——曙光龙腾服务器。
    2012-01-09
  • 发电机断路器“中国研制”梦圆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使我国开关制造业迈入了大型发电机组用大容量保护断路器的制造领域,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使我国成为国际少数该类高端设备生产国家之一,并且具有少批量生产的能力。
    2012-01-09
  • 我国低阶煤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实现突破

    记者从吉林省科技厅了解到,“低阶煤、多煤层、薄煤层煤层气开采压裂组合及投球分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近日通过专家鉴定,标志着我国低阶煤区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实现突破。
    2012-01-09
  • 植物“种”在头发上?飘影让秀发散发自然风采

    相信植物的力量,发掘植物的力量,飘影早在2008年就联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柏亚日化研究所三方共同研发,以创新技术成功从绿茶、黑芝麻、海藻、桔梗等多种植物中萃取出高纯度的植活素,推出原生植物护发系列...
    2012-01-09
  • 国内首款“代卧客车”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代卧客车的出现是卧铺客车即将退出市场这一形势下应运而生的产物,它的出现是对卧铺客运转型升级的一种推动,中通客车能在这种背景下研发出代卧客车是与时俱进的创新之举,对于提升超长途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及经济...
    2012-01-06
  • 全球装机规模最大太阳能全跟踪光伏电站竣工

    12月22日,记者从中国中冶所属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全程运作,投资、建设、运营的中国恩菲宁夏中卫天景山30MW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投入运行
    2012-01-06
  • 中国打破中央空调永磁变频技术海外垄断

    中国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27日宣布,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台双级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从而一举打破海外长期对这一技术的垄断。
    2012-01-06
  • 聚丙烯技术国产化再进一程

    环管反应器国产化取得成功,不仅提升了国内装备制造业的水平,而且对我国聚丙烯工艺技术的发展,以及聚丙烯新牌号的研究与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并将大幅度降低材料、制造、运输成本,为国家节省大量外汇。
    2012-01-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