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D照明关键技术有望实现国产化

    国外行业巨头掌握着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关键芯片的国产化意义重大。随着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方股份)南通LED半导体产业基地的建成投产,LED高端产品为国外企业所垄断的尴尬格局...
    2011-09-30
  • 我国自主研制60万千瓦CFB示范工程开建

    近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CFB)发电示范工程获得核准,并在四川白马正式开工建设。
    2011-09-30
  • 创维云电视开启美轮美奂智能立体云生活

    智能电视是家电产品的必然发展道路,作为智能电视的第三代产品,运用云计算技术的云电视,实现了超级电脑加电视的业内梦想,让手机、电视、电脑、pad、以及互联网实现互联互通
    2011-09-30
  • 我国氯化聚乙烯技术应用获突破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胶管用耐热、耐油氯化聚乙烯橡胶”、“低黏度、高流动性氯化聚乙烯橡胶”和“高刚性氯化聚乙烯”三种新产品日前在济南通过专家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1-09-29
  • 我国首例铁路岩盐路基填筑成型

    日前,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哈罗铁路S2标段成功破解岩盐路段施工难题,填补了国内铁路岩盐路基施工技术空白。9月14日,哈罗铁路的岩盐路基建设正式完工,为今后类似岩盐地区路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2011-09-29
  • 我国首个完全智能风电调度系统建成

    西北电网风电调度自动化系统日前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组织的试点工程验收,该系统可完成风电从预测、运行监视控制、运行数据分析评估的全过程管理,标志着西北风电进入了精细化调度运行新阶段。
    2011-09-29
  • 可再生能源与建筑集成应用示范与技术研究成果辉煌

    经过5年的努力,项目全面完成了任务书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可再生能源与建筑集成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创新性成果,解决了多项关键技术问题。
    2011-09-28
  • 大型海洋工程结构防腐蚀技术获突破

    日前,岙山基地码头钢管桩新型包覆防腐蚀技术示范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这表明由该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和浙江海洋学院共同承担的“大型海洋工程结构腐蚀控制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2011-09-28
  • 大型散货船全球首次接驳岸电成功

    9月24日,刚刚下水的河北远洋旗下18万吨级散货船“富强中国”轮在连云港港58号泊位接驳岸电成功。大型散货船在全球首次接用岸电成功,标志着连云港港自主研发的高压变频数字岸电系统代表了当前世界最先进水平...
    2011-09-28
  • 大连化物所生物质能源研究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领导的生物质高效转化研究组(1816组)在生物质能源研究中,首次实现葡萄糖和木糖同步利用生产油脂。
    2011-09-27
  • 太钢生产出全球首种挤压W 形钢

    日前,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成功攻克了一项世界性技术难题,研发出全球首种使用挤压机生产的W形钢,产品主要用于核电裂变反应堆的管道支架,填补了世界空白。
    2011-09-27
  • 我国首个船底防污漆技术通过国际认证

    日前,从“2011 国际防腐蚀涂料技术发展论坛”获悉,大连裕祥科技集团与中科院共同研发的船底防污漆技术及产品在国内率先拿到“世界通行证”,不仅通过中国船级社的认证,而且通过严格的挪威船级社、英国劳氏船...
    2011-09-27
  • 多晶硅棒有望改变长期依赖进口局面

    9月16日11时,从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县的康庄高新工业园区传来喜讯:山西潞安集团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一次试车成功,顺利生产出第一炉多晶硅棒。
    2011-09-26
  • 我国核电站关键设备取得重大突破

    2011年6月,国网电科院旗下上市公司国电南瑞中标并签约田湾核电2×1000MW核电机组励磁系统改造项目,这是我国核电机组首次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励磁系统
    2011-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