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0亿元力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壮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5





  根据自治区工信厅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新签订的融资服务实施方案,今后三年间,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将累计提供30亿元授信,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新疆着眼培育新动能,不断更新和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并在此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小巨人”企业。目前,新疆已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8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5家。


  但在发展过程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9年以来,新疆财政安排1646.5万元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对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进行奖励,缓解了部分企业融资难问题。


  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邓熙说,此次政银合作签署实施方案,将在有效解决企业贷款需求、扩大企业生产能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尚升)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