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进企业首场帮扶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6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福州市福建海峡服装企业,联合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进企业首场帮扶活动。


  "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对产品质量的'体检问诊',服务帮助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深化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实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关口前移。"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会上,服装企业围绕产品质量安全,介绍了通过建立严格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产品从从原材料到成品、出厂均合格的情况,从根本上保证提供给每个学生的每套校服均符合国家相关安全标准,保证学生穿得健康放心。


  玩具企业重点谈了在推进和改善公司内部质量管控体系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导入PLM系统、创建巡查体系,以及利用阿里钉钉等通讯工具构建供应链管理平台等。


  与会企业均表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技术机构、行业协会等加强对生产企业"点对点""一对一""把脉问诊"式质量帮扶,将其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等结合起来,以此查找不足,指导企业严把原材料进货、生产工艺、生产过程以及产品送检等质量关,全面提升质量管理能力。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福建省纤检中心结合消费者质量投诉情况,指出鞋服产品存在做工粗糙、经营者不履行售后服务承诺、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质量问题。福建省质检院建议企业要重视产品标准的学习和理解,并就企业如何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一致性等,提出了意见。(陈永江岱)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出台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

    办法对企业主体有明确要求。备案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闽注册成立满一年以上。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6%。
    2017-12-19
  • 福建推出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

    日前,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举行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根据双方协议,福建省将率先在福州市开展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试点工作,积累成熟经验后再向全省推广。
    2018-02-05
  • 福建厦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可享受税收财政双重扶持

    近日,厦门市科技局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举办“2018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研发经费补助专题政策培训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2018-05-10
  • 福建:政策“大礼包”激活企业创新动力

    福建:政策“大礼包”激活企业创新动力

    今年前5个月福建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 9%,占同期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13 4%;新增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19家,累计达1823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054家……
    2018-07-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