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义乌农信系统成立首家小微企业服务中心


时间:2012-01-12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贷款,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义乌农村合作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举措,给了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昨天上午,在义乌农村合作银行江东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义乌先锋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君说。作为企业代表,他现场见证了义乌市农信系统首家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

  企业资金阶段性紧缺 农合行帮解燃眉之急

  “去年接到大订单,公司却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义乌农村合作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我们分批办理了450万元的信用贷款,产品很快就上马生产了。”陈君说。

  坐落于义东工业区的义乌先锋箱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最初只有11名工人和9台花费4500元购置的二手平车。

  “那时企业的规模很小,启动资金只有10万元。”陈君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先锋箱包远销欧洲、韩国等地。

  但随之而来的资金问题,让陈君陷入了苦恼。“企业的流动资金本就不多,在旺季一旦遇上大的订单,我们短时间难以筹措30%~40%的启动资金。”陈君说,从2009年起,企业想方设法从商业银行贷款融资,但由于手续较为烦琐,放贷时间较长,企业有时等不到“及时雨”。陈君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义乌农村合作银行。没想到该行及时发放了100万元的信贷资金,解了陈君的燃眉之急。

  “有了义乌农村合作银行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有了更大地发展动力。”陈君说,随着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便捷、快速的融资服务。

  小微企业符合贷款条件 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当前,义乌不少小微企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特别是资金供给紧张和融资成本快速上升,使得部分小微企业经营陷入困境。”义乌农村合作银行副行长何彬在江东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上说,如何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作为一家地方性银行,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何彬说,个别企业由于受季节性强、生产周期长等客观因素影响,资金有时会面临暂时短缺。为了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新成立的义乌农村合作银行江东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并出台了相应的具体措施。

  首先,银行根据自身资金情况保障信贷额度,建立绿色通道,在目前银行业资金趋紧的宏观背景下,保证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充足,并确保单户贷款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优先放贷;其次,促进银行内部机构改革,配备专门机构的工作人员办理相应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优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再次,从减轻企业负担入手,加强配套服务,充分利用义乌农村合作银行对小微企业多元化的服务经验,协助小微企业规范财务运作、降低营运成本;最后,注重创新风险控制制度,在对小微企业信贷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有效平衡小微企业综合贡献度及违约风险,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今天正式挂牌的江东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就是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我们将充分发挥服务中心这个平台的优势,安排专项资金,简化审批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手续。”何彬说。

来源:浙江在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