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时间:2012-01-09





在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闭幕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接受了相关媒体的专访。

  据新华社消息,在问到银行业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有何新举措时,尚福林表示,银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也离不开金融血液的支持。下一步,银监会将要求银行业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信贷资金有序流入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银监会将督促商业银行转变发展方式,增强主动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机构准入、存贷比考核、资本计量以及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的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同时,督促派出机构根据各省的金融环境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具体情况,制订具体的政策推动措施。规范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严禁银行附加贷款条件、“捆绑销售”、不合理收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

  在“三农”金融服务方面,银监会将强化涉农金融业务的差别化监管政策,鼓励完善涉农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增强持续支农能力。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商业性金融和合作性金融的作用,构建多层次、多样化、适度竞争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发展适合农村特点的小型金融机构,继续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均等化水平。引导更多信贷资金投向“三农”,加大对农业科技和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2012年,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将力争继续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即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