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支持小微企业 成都高新区梯度培育企业成效显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1





  “成都高新区在支持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举措是实实在在的,我从内心深处真切感谢他们为公司所做的。”2022年1月5日,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孵化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中瓴智行(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瓴智行”)负责人蔡远告诉记者。


  去年10月,蔡远焦急地找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请求支持,由于公司业务发展较快,已有的办公场地已不能满足公司人员扩充需求。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按照相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该企业落实了新的场地,及时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中瓴智行负责人蔡远告诉记者,他们企业2020年4月入驻菁蓉汇后,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扶持下,公司即刻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成都高新区通过实施线下“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线上科创通平台以及各种不定期专项培训、主题沙龙等举措,大大提高了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运营效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中瓴智行先后获得ISO26262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流程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种子雏鹰企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一系列资质认定。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类似中瓴智行的企业还有很多。成都高新区通过不断完善优化入驻流程,简化审批环节,解决小微企业快速入驻及发展的需求,实施“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定期对在孵企业进行走访,随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小微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小微企业在菁蓉汇的成长发展,鲜活体现了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树立的“做科技企业(人才)娘家人”工作理念。成都高新区围绕“PI—IP—IPO”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人才发展、创新平台、知识产权、创业孵化、企业培育、科技金融等多角度出台支持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积极构建“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潜在)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四级梯度培育机制,并在每个发展阶段差异化配置扶持政策,每年拿出约1.5亿元资金,作为梯度企业培育专项经费,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减负担、激活力,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2021年,成都高新区新培育独角兽企业2家、潜在独角兽企业6家、瞪羚企业271家、种子期雏鹰企业362家,梯度企业数量再创新高,累计1478家。全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过会企业5家,创成都高新区历史最高纪录,在全国高新区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和深圳高新区。


  经过三年努力,成都高新区梯度培育企业都展现出良好的生命力和竞争力。66家雏鹰企业成长为瞪羚企业,3家雏鹰企业成长为独角兽(潜在)企业;1家瞪羚企业成功成长为独角兽(潜在)企业;9家梯度培育企业成长为上市企业,其中包括6家瞪羚企业、2家独角兽(潜在)企业、1家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记者 柴刚 实习生 张娟)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成都高新区发布18条产业培育新政

    四川成都高新区发布18条产业培育新政

    近日,成都高新区召开产业培育大会,发布《关于深化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提出进一步深化产业培育机制,加快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2018-12-05
  • 成都高新区设立3亿元纾困基金 助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成都高新区设立3亿元纾困基金 助力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记者6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日前出台《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提出设立3亿元中小企业纾困基金,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运营。
    2020-03-09
  • 成都高新区兑现疫情防控专项政策 助力企业科技攻关

    成都高新区兑现疫情防控专项政策 助力企业科技攻关

    近日,《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物资保障的若干措施》第一批次项目政策兑现暨生物企业座谈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会上对在疫情期间深度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并做出实际贡献的18家企业及2家四川省内医疗机构予以支持,兑现资金455万元。
    2020-04-01
  • 成都高新区发布

    成都高新区发布"机会清单" 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近日从2020年“创响中国”成都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专场成果发布暨新基建·数智运营新动能专场活动获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创响中国”专场活动先后发布18份“机会清单”,征集中小企业需求清单共计78份,纳入成都“共创”...
    2020-08-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