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加大对重点产业链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投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1





  为进一步深化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金融服务,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产业链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促进全省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陕西省财政厅和省工信厅决定,在“陕西省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项下设立重点产业链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银行贷款(工信贷)风险补偿金;为保障风险补偿工作安全、高效、规范运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银行贷款(工信贷)风险补偿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明确,“工信贷”是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在“陕西省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项下设立的子项目。贷款对象为纳入23条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供应商目录清单的省内中小微企业;经省级以上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按照“互荐、共认”原则,纳入“工信贷”企业白名单,实行动态管理。


  《细则》明确,“工信贷”业务优先支持以下贷款:信用贷款,主要是指“工信贷”白名单企业用于生产经营的无抵押、无担保流动资金贷款;上市培育贷款,主要是指银行机构为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财务顾问协议或辅导协议的企业发放的贷款;中期贷款,主要是指“工信贷”白名单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技术改造和新上项目、扩大产能投资的项目贷款,原则上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单户企业在“工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下每次只能申请一笔贷款,且不得在其他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子项目下同时申请贷款;已享受过市(县)设立的风险补偿资金支持贷款的不得再申请“工信贷”政策支持。(记者 沈谦)


  转自:陕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省多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

    近几年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围绕“双创”先后出台了20多项指导性文件,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并根据省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初步形成适应省情的“双创”优惠政策体系,加大政府创新扶持力度,推动创业创新蓬勃兴起。
    2017-09-22
  • 陕西西安:加大支持力度促工业增长

    为了支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西安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中明确,西安市将持续加大力度,要求2018年至2021年,累计安排各类支持工业发展的专项资金不低于30亿元,采取贷款贴息、奖励补助...
    2018-07-20
  • 陕西推荐重点扶持企业 民企占比不少于60%

    为进一步加大对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的创新和活力,陕西省住建厅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支持陕西省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
    2019-02-15
  • 陕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每年将减免税费47亿元

    陕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每年将减免税费47亿元

    陕西省财政厅和税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贯彻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8种地方税费减按50%征收,为小微企业送上了“套餐式”减税大礼包,每年将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47亿元左右。
    2019-0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