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安排超3亿元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0-26





  10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工信厅获悉:日前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开展2023年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含县域高质量发展专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申报工作。2022年至2025年,省级财政将安排3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奖补资金支持范围是:由工信部认定的我省重点“小巨人”企业,我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科创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创业板,北京证券交易所以及境外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除外)。


  奖补资金重点支持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能力提升;支持重点“小巨人”企业围绕发展目标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薄弱环节实施技术攻关;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独立或者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根据当地资源禀赋优势或区域发展特色,研发生产具有鲜明地方特点的产品,并以多种方式进行市场开拓、拉动消费投资,尤其是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市场。


  此次奖补资金支持方式为:对2022年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给予配套奖补;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支持。(记者 沈谦)


  转自:陕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省多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

    近几年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围绕“双创”先后出台了20多项指导性文件,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并根据省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初步形成适应省情的“双创”优惠政策体系,加大政府创新扶持力度,推动创业创新蓬勃兴起。
    2017-09-22
  • 陕西西安:加大支持力度促工业增长

    为了支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西安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财税措施的意见》中明确,西安市将持续加大力度,要求2018年至2021年,累计安排各类支持工业发展的专项资金不低于30亿元,采取贷款贴息、奖励补助...
    2018-07-20
  • 陕西推荐重点扶持企业 民企占比不少于60%

    为进一步加大对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的创新和活力,陕西省住建厅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10个方面支持陕西省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发展。
    2019-02-15
  • 陕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每年将减免税费47亿元

    陕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每年将减免税费47亿元

    陕西省财政厅和税务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贯彻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8种地方税费减按50%征收,为小微企业送上了“套餐式”减税大礼包,每年将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47亿元左右。
    2019-0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