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8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北京市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签约,将为助力北京市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已培育认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3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588家,国家级


  “小巨人”数量均位列全国各城市之首,企业整体表现出 “高精尖、高研发、高成长”特点。超三成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高于20%,超四成核心技术产品填补国际国内空白,超五成核心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近六成研发费用占比在10%以上,近七成企业与产业链龙头企业形成配套,近八成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近九成企业研发人员占比20%以上,已成为北京市众多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和骨干力量。


  据了解,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的指导下,由15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于2020年6月22日成立的公司制母基金,注册资本为357.5亿元人民币,是国家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 (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扶持智能制造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从2016年初开始陆续建立了租保联盟服务平台、知识产权融资平台、投保贷联动服务平台、再担保平台四大融资服务平台,
    2017-04-11
  • 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组织实施“创扶汇”计划

    “创扶汇”将按照“互助成长、互利共赢”的理念,整合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对接各类产业园区和创业基地(包括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众创空间、小微企业孵化器、科技孵化器、商贸企业积聚...
    2017-05-11
  • 突破中小企业瓶颈“专精特新”亟待政策发力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工程,也是实现我国中小企业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有效对接的重要抓手,但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面临诸多瓶颈,亟待突破。
    2017-05-18
  • 河南设立100亿元基金支持初创和成长期中小企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与中原银行共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在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风险可预期的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
    2017-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