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推出"1﹢1﹢N"政策"礼包"支持民企高质量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03





  近日,福建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


  会上发布支持民营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开放、绿色发展等若干政策,概括来讲就是“1﹢1﹢N”政策体系。其中,第一个“1”是福建省委、省政府站在“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的新起点上,为民营企业、特别是泉州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第二个“1”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福建省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逐条细化拓展,“真金白银”加码。“N”是围绕“强引擎、建载体、铸链条、提存量、拓增量、造环境”,实施“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措施,逐步形成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


  当天,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等多名民营企业家分享各自的心得和对未来的期盼。蔡金垵表示,公司将继续心无旁骛做实业,紧咬实体经济不放松,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40个民营企业重大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1782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40个重大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其中,投资额超百亿元的“大块头”项目6个,分别是绿色纺织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泉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项目、福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鲤城区城市更新基金项目、“洛阳桥海丝古街区文化旅游”项目、天道新能源货车生产基地项目。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前三季度福建泉州市累计为企业减负逾36亿元

    2018年以来,福建泉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扶持实体企业和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系列部署,落实惠企政策,出台《泉州市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降...
    2018-11-09
  • 福建泉州百万重奖高价值专利落地实施

    近日,泉州市发布重新修订后的《泉州市专利奖评奖规定》。根据《规定》,对引进的高价值专利落地泉州实施,且获得中国专利奖或福建省专利奖,成效特别突出的,经组织评估,给予不高于1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奖励。
    2019-09-10
  • 福建泉州“真金白银”支持创新

    近日,福建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布1号文件 《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二条举措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该意见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
    2021-02-02
  • 福建泉州多举措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泉州多举措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从福建泉州市工信局了解到,作为福建省制造业大市,泉州市推出了《进一步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支持龙头企业和明星梯队企业发展、企业技术改造、企业上云和服务型制造等四方面,提出13条具体举措,以加快推...
    2021-03-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