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科技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17





  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去年,福建省扩大“科技贷”服务对象和重点支持领域,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全年累计发放1739笔“科技贷”,发放金额74.7亿元,惠及1041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也是阻碍企业发展的一块绊脚石。


  为破解这一难题,福建省科技部门强化与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金融相结合的政策文件,如“科技+信贷”“科技+保险”“科技+创投”等,从科技信贷、科技保险、科技创投等方面加强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有效供给,并对研发投入强度高的企业予以优先支持。


  据悉,福建省自2019年实施“科技贷”以来,受益范围广泛,合作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月6日,全省累计发放5620笔“科技贷”,发放金额229.32亿元,惠及3169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推动“科技贷”工作,主动服务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以“科技贷”为主、形式多样的调研走访、银企对接会等;引导金融机构积极运用货币政策性工具从增量、扩面、降价三个维度加大对省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记者 李珂)


  转自:福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