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工程”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8





  25日,国内智能制造、智能检测领域的重要企业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旗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鸣锣上市,至此,园区累计境内外上市企业数达62家。


  “当前,我们正计划通过建设智慧测控装备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加大产业化投入,持续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而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这一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荣旗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聚焦消费电子与新能源两大领域,进一步深挖应用场景,通过技术研发、工艺精细化,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规模快速增长。


  上市企业数量是衡量一个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作为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苏州工业园区近年来跑出上市加速度。统计数据显示,四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累计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8家,仅2022年,园区就有7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速度的背后,源于苏州工业园区10多年来在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的布局和深耕。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新增的上市企业均来自“上市苗圃工程”。2019年11月,苏州工业园区推出“上市苗圃工程”,分层分类打造上市培育体系,至今已动态筛选出448家发展势头强劲、科技属性突出、上市意愿强烈的后备企业。苏州工业园区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优化服务链,不断完善“苗圃生态”,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上市服务体系,为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介绍,目前,苏州工业园区集聚了9000多家科技创新型企业、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这为上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计划,到“十四五”末,苏州工业园区上市公司总数有望突破100家,总市值突破万亿元。(周建琳 唐晓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