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贸通”线上运营成效明显 企业出海有了“安全管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04





  4月27日,通过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出口业务的外贸经理朱青有了一个新奇的发现,他刚在系统中上传了出口订单信息,页面便自动弹出了一则关于该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风险预警信息,“我们立刻根据预警作了调整,有效避免了可能发生的风险损失。”他说。


  这是“技贸通”服务企业的场景之一。去年,郑州海关联合河南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开发“技贸通”应用系统,并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使用,为企业提供动态信息、通报评议、风险预警、特别贸易关注征集、技贸调查等五大服务,帮助我省外贸企业突破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助力企业顺利安全“走出去”。


  “‘技贸通’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技术性贸易措施风险预警信息与地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数据联通,后期随着系统的不断完善,将会有更多的功能对企业开放。”郑州海关综合业务处规范管理科科长乔雨说。


  “原来我们出口商品,想要查询国外对应商品的技术性贸易措施,了解产品是否符合进口国标准要求时,多数要靠自己在网上查找,找半天也不知道找的文件准不准、全不全,现在订单一输,提醒自动跳出来,又方便又权威。”朱青说。


  据统计,自2022年“技贸通”上线以来,已累计向企业推送国外技术法规、标准、产品信息等3.6万余条,有力帮助了河南产品出口。(记者 孙静)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