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林子权    时间:2017-02-23





  “深圳市三十多年的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是主力军,中小企业是原动力,尤其近十年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使深圳成为中国创新科技最有代表性的城市。”福海代表团的江孝为代表说,深圳的华为、中兴、比亚迪都是由中小企业一步一步发展壮大为全球知名企业,平安、万科也是由深圳孵化,从零开始成为行业的巨头,大族激光、欣旺达等企业均是由一个个中小民营企业借助资本的平台,规模数十倍地增长。


  江孝为认为,宝安区是深圳市重要的制造基地,区委区政府在“十三五”计划里均将发展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并重点强调“科技创新,先进制造”、“2025智能制造”,中小企业是大企业的雏形或前身,是已经具备良好发展基础(包括技术,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的经济组织结构,深圳三百五十多家上市公司绝大多数是由中小企业成长做强做大,其中如:大族激光、欣旺达等均由几个亿的产值到上市后几十亿过百亿的产值,一个企业做大后,许多常规资源就不会那么紧缺,而处于关键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在产业空间、资金、留住人才等各方面,正是最需要扶持的时候。中小企业数量多,创新动力足,发展空间大,要重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辅导一批中小企业上市,对于具备一定规模、有自主品牌与研发能力、股权清晰的中小企业进行精准扶持。(记者林子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