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为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冷文娟 郝俊强    时间:2017-02-21





  为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自2015年9月起,北京市地税局联合海淀区政府及相关金融机构,在海淀区地税局开展“税银互动”项目试点工作。海淀区地税局顺应趋势,与区金融办、海淀科技金融集团、北京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签署协议,推出了专门面向守信科技型企业的信贷产品——“税银通”,即税务机关将纳税信用体系纳入银行的征信体系,银行以贷款人的纳税信用为授信凭据,进行放贷。截至2016年12月,“税银通”信贷产品签约企业88家,签约贷款金额1.6亿元,惠及企业就业人数11380人。


  目前,大部分小微企业存在资产少、缺乏抵押担保等困难。“税银互动”项目的启动,推动了纳税信用与银行征信的无缝对接,打破了企业缺乏抵押物的融资瓶颈,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举措。“地方税务和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既为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又为活跃区域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海淀区地税局局长郭文武说。


  下一步,海淀区地税局将在北京市地税局的指导下,继续深化税银合作,扩大融资平台,保障“税银互动”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同时积极完善机制,积累工作经验,为进一步丰富便民服务举措、加大为民服务力度打好基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