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市今年大幅增加企业扶持资金


来源:南通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7-06-14





  6月11日从海门市财政局获悉,该市财政加大对企业技改投入的扶持力度,年初已对2015年度的61个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投资补助3553万元,近期财政部门将对2016年的72个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进行审核,待审核完毕后,将补助资金发放到相关企业。
 
  工业企业技改投入,是工业项目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的重要路径,我市通过财政扶持,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今年对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补助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最高补助比例达到10%。“财政扶持企业技改投入,是市财政扶持企业发展的一个方面。”海门市财政局局长肖飙说。今年以来,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争做改革创新排头兵、争当科学发展领头雁”主题,紧扣市委、市政府主抓的“三件大事”,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据介绍,今年海门市财政安排各类扶持企业资金1.86亿元,同比增长28.3%。
 
  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一个难题。今年以来,海门市财政在增加金信担保公司股本金、扩大信贷担保盘子的同时,财政部门按照“政府引导、银行审贷、风险分担”原则,加强与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充分发挥去年实施的“苏科贷”、“助保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的作用,化解中小科技型企业、成长型企业融资难问题。据介绍,今年以来,“苏科贷”、“助保贷”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等共为17家科技型企业提供贷款5610万元。今年高科物流公司获得“苏科贷”1000万元,有效化解了企业扩大产能所需的资金,今年1至5月份,该公司实现应税销售6761万元,入库税金281万元,分别同步增长37.7%和124.9%。
 
  今年以来,海门市财政部门积极向上申报金融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引导金融企业创新发展。到目前为止,该市财政部门已经为符合条件的13家金融机构向上争取金融业创新发展引导资金,包括银行类小贷类贷款风险补偿、担保业务风险补偿、县域金融分支机构设立奖励、新型金融组织设立奖励等四项奖励共计600万元。通过财政“小”资金撬动金融市场“大”资金流向小微企业、涉农、科技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是海门市财政扶持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战略措施。2016年该市设立了“海门市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确定产业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将采用资本化股权投入方式来实现项目公司化运作。2017年产业基金总规模增长到1.825亿元,今后将从发展类专项资金存量部分统筹30%、增量部分统筹50%,预计总规模达到3至5亿元。海门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好产业基金的作用,扶持新兴产业等重点产业的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 龙岗首设“龙腾计划”10亿元扶持企业

    今年,龙岗区政府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扶持力度大幅提高。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扶持。
    2017-05-17
  • 天津制造企业享多项减税降费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于日前发布,天津制造业将从中享受到多项政策红利。
    2017-05-22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意见

    从乌鲁木齐高新区获悉,五月上旬,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出台《关于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
    2017-05-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