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每年出资2亿元扶持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吉林省科技厅牵头,会同该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共同出资,每年拿出2亿元作为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
 
  2017年6月,吉林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扶持管理办法》”(吉科发高【2017】122号)的通知。
 
  《管理办法》里明确了吉林省科技下巨人企业认定的重点及认定条件。申报认定的企业必须是“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发展潜力大、能够成长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还要满足下列条件:1、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2年年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至4亿元之间;2、企业重视科技创新,近3年年研发经费投入不低于年销售收入的2%。;3、企业创新成果突出,主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4、企业经济效益好,具有较高成长性和良好发展潜力,近3年资产总额和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近3年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5、企业注重人才培养,制造类企业研发人员数不低于职工总数的10%,软件和高技术服务类企业不低于30%;6、企业社会信誉较高,申请扶持前一年内企业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企业和法定代表人无违法及不良信用记录。
 
  7月12日,吉林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做好2017年度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吉科发高〔2017〕152号),这标志着吉林省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截止8月20号,2017年第一批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共受理申报认定企业209户,其中:24项未通过形式审查,有185项通过形式审查进入评审阶段。9月11-12日,组成6个专家组对185个申报企业进行了评审,通过评审,我们将对符合认定条件的申报企业给予认定。
 
  下一步,我们还将下发资金扶持的相关通知,已经被认定为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均可进行扶持资金的申请。我们将资金扶持方式分为研发投入奖补、贷款贴息、融资上市奖励、贷款担保四种方式,被认定为科技小巨人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进行资金扶持的申请,四种扶持方式自认定为小巨人企业后每年可连续同时申请。
 
  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采取网络申报,申报网络不关闭,本着够一批上报一批的原则,企业可以随时在系统中填报,填报后将纸质材料按通知要求将材料报送所在地科技、工信、财政部门进行审核,由市一级科技、工信、财政部门汇总本地区审核通过的申报企业统一报送。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汕头出台16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汕头市委、市政府出台《汕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16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最高补助可达100万元。
    2017-04-17
  • 湖南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近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2017-05-04
  • 湖南再出新政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到2020年,支持100家企业成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科技成果转化百强企业;培育100个省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国家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达到10个;构建150个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50家;
    2017-06-12
  • 山东立法促科技成果转化

    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近日发布《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意见稿规定,鼓励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科技人员到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校兼职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17-06-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