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启动10亿元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1





  日前,湘潭市商务局向记者透露,总规模为10亿元的湘潭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基金已正式启动,这将为湘潭市商务物流企业和开放型经济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介绍,组建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基金,是湘潭市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建设商贸物流强市、打造对外开放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湘潭市政府部署,由湘潭市商务局和产业集团合作设立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5年。其中,商务局与产业集团各出资1亿元,引导银行、保险等社会资本出资7亿元,被投企业出资1亿元。基金启动后,将主要投向现代商贸物流领域企业。


  湘潭是中部地区商贸物流的重要枢纽,在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和开放型经济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湘潭市通过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扶持领军企业上市融资、加强商贸流通基础建设等措施,助推本土企业抢抓机遇、高速崛起,吸引外来投资商进驻湘潭、创业发展,促进了全市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


  据了解,湘潭将以商务和开放型经济产业发展基金为平台,全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400扫雪战士用餐 列队离开后一幕令人起敬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