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二三四”扶持装备制造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2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每年由省财政厅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扶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当前,江西省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了解到,该省今年将按照“一二三四”的节奏,继续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

zhuangbeizhizao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一个合力。今年江西省将筹备召开全省推进制造业发展大会,进一步统一全省各地抓制造业发展的思想,强化各地各部门主动服务制造业发展的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促进和支撑制造业发展的合力。


  两个工作。一方面,完善强化《中国制造2025》工作推进体系。进一步细化明确江西省《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的具体任务,制订工作落实的责任清单,形成完整的政策保障体系;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加快江西制造强省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建步伐;围绕重点领域、重要平台、重大项目等,梳理出有望取得突破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全力推动赣州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等工作。另一方面,完善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委内工作推进体系,建立协调保障机制,谋划出一系列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措施,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三个平台。在产业层面,着力形成引领产业技术创新的协同平台,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在重点领域开展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在企业层面,推动企业完善创新发展的研发平台,全年完成对40家左右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的动态管理、运行监测和绩效评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创新机制、提升创新水平。在产品层面上,发挥新产品开发的引导性平台作用,引导企业强化省级新产品立项和验收,推动企业依靠产品更新换代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扩大省优秀新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引导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生产新产品。


  四个专题。以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活动为抓手,加强全省工业质量品牌、知识产权运用、标准化建设和技术对标创新工作。在重点领域培育一批特色明显、效益突出、品牌带动力强的名牌产品,实施全省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试点活动,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体系,推动更多企业标准上升为地方、行业、国家和国际标准。在推进技术对标创新工作方面,引入专业化辅导机构,突出重点工序、关键工艺,分领域梳理出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的技术标杆,支持企业开展研发创新,逐步实现对标、达标、立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记者 姜小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用“硬措施”降企业融资成本

    控制转贷基金使用费率,金融机构需列出收费目录清单,抵押登记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日前,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7-11-16
  • 江西出台精准帮扶政策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日,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江西省还要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需督促商业银行,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变相提高利率。
    2017-11-23
  • 江西共青城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引智”

    近年来,江西共青城市每年拿出1亿元以上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引智”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与国内科研平台合作,取得了技术突破。
    2018-03-30
  • 推进制造领域标准化助推智能制造升级

    智能制造再获政策扶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实施工业基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三大标准化提升工程,综合推进重点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2017-04-17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