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行多举措“输血”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8





  农村金融机构经过多年来的扩张发展,2017年底总资产规模已突破32万亿元,超越城商行成为银行业的新兴力量。作为全国农商银行系统排头兵,上海农商行自2005年改制以来,从234家信用合作社,发展成为网点近400家、覆盖上海全市所有行政区域,并辐射周边的商业银行。


  多年来,上海农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总行设立普惠金融部,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持续提高对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三农”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


  截至2017年末,上海农商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200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近150亿元,增幅达到13%,贷款户数超过1万户,在上海市辖内中外资法人银行中,上海农商行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位列第一,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接近四成。在严控风险的同时,贷款通过率达到98%以上。


  据了解,上海农商行小微业务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其多管齐下的多项举措密不可分。在组织架构上,通过专门设立普惠金融部,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团队;在信贷政策上,落实了小微企业续贷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现资金的无缝对接;在信贷产品上,优化了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及流程,使之更加符合小微企业自身特点。


  此外,还积极开展与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业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与政府的优惠政策,同时构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利用政府提供的各种平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海农商行长期支持科创、服务科创。2017年末,该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200亿元,约占上海辖内规模的10%,存量客户数全市占比达到12%,已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2018年,随着国家双创基地之一的杨浦区科创支行的成立,上海农商行将构建起“2+N”式科技专营机构布局,同时积极参与徐汇双创示范区、松江G60科创走廊及其他重点科技金融区域建设,致力打造上海农商行科创专属品牌,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继续贡献“新作为”。


  为满足农业产业的供应链融资需求,上海农商行形成了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消费环节的“大三农”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深化现代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通过强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布局金融服务,加大了对农业+旅游、农业+养老、农业+科技、农业+电商等细分业态的支持。


  此外,为了切实解决郊区城镇化进程中土地综合整治、宅基地置换等信贷问题,上海农商行开发了新农村建设项目贷款“鑫农贷”,不断延伸传统“三农”金融服务内涵。(记者 王淑娟)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以小微金融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在监管部门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上海各金融机构亦从网点设置、产品创新等方面入手,不断扩大小微金融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
    2017-07-13
  • 江苏滨海农商行用金融活水浇灌出制造企业之花

    截至今年9月末,江苏滨海农商行各项存款123 79亿元,比年初净增12 2亿元;各项贷款84 93亿元,比年初净增15 1亿元,增幅21 6%,贷款投放增量超过存款增量,金融服务实体取得较好的成绩。
    2017-11-20
  • 广西多项税改“红包”惠及实体经济

    2016年5月1日,广西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至今全区累计减税181 5亿元,其中2017年度营改增行业实现减税107 25亿元。税收红利激发了市场活力,2017年平均每个工作日有近2000个市场主体“诞生”,比2016年日均增长280个。
    2018-04-1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