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余杭区派发1.4亿元重奖创新创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4





  在研发方面,企业研发费用每年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对新认定、引进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在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方面,每年选取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给予每个最高50万元补助……


  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创新大会暨2018“创新余杭”人才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余杭区重磅发布了“科创新政十条”,为持续激发余杭“双创”迈上新台阶再度发力。


  去年,余杭区派发1亿元“大红包”奖励科技企业和人才团队。如今,余杭区又拿出了1.449亿元补助奖励245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科技进步奖、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和18位创业创新人才。其中,阿里巴巴获余杭区引进高端人才重大贡献奖,贝达药业丁列明团队获余杭区人才科技重大贡献奖。


  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科技人才高地”目标,余杭区多年来不断做大创新文章、深挖创新优势、优化创新生态,科技创新工作持续走在浙江省前列。2017年,余杭区新增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134家,同比增长31.4%。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23.24亿元,同比增长10.8%。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16家,新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63家,新增数均位列浙江省第一位,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比变化也位列浙江省第一位。


  同时,在科技创新“523”计划的持续推进下,余杭区集聚了近70个科创园区,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0家,不断为双创提供空间支持和服务支撑。(沈维 陈道亮 冯攀)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杭州海关助力企业“机器换人”

    政府服务与企业发展需求同频共振,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机器换人”走上了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据杭州海关统计,今年1~8月,浙江省高新技术设备进口同比增长32 4%,企业享受的减免税总额增长28 3%。
    2017-10-20
  • 浙江杭州:活动券助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两年来,杭州首创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新举措——活动券。活动券是以最便利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为根本出发点,基于“互联网+”平台打造小微企业公共服务
    2018-03-21
  • 浙江加大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力度

    为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浙江省日前印发了《2017年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将从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财税支持、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新增量,增添新动能。
    2017-06-08
  • 浙江启动新一轮小微企业成长计划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浙江将启动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小微企业50万家以上。
    2018-03-19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