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高新区7亿元大礼包重奖科技创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6





  5月30日,洛阳高新区举行自创区工作推进会暨自创区政策兑现大会,拿出7亿元“真金白银”对中航光电、普莱柯、英飞网络、中色科技等区内四类符合自创区产业发展方向的429家企业、41个平台、360名人才和23个机构进行表彰奖励。


  “这么高额度的奖励在洛阳高新区的历史上是空前的。”洛阳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洛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以及洛阳高新区对自创区企业的扶持政策,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自创区建设的积极性,激发区内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结合区内企业创新型引领作用发挥情况,经企业申报、业务部门初审、第三方机构审核、党工委联席会议讨论等程序,按照省、市、区相关文件对2016年度、2017年度符合条件的创新活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兑现相关政策,决定此次兑现资金共计2.24亿元,加上过去两年通过落实税收减免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企业减免的4.79亿元资金红利,共计兑现政策奖补资金总额达到7.03亿元。


  记者注意到,多家企业和研发机构拿到了“大奖”。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洛阳金鹭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了1000万元和950万元的奖励;在新型研发机构方面,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分别获得了1600万元和830万元的补贴奖励。


  据悉,在老工业基地洛阳的发展版图上,从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时起,洛阳高新区就承担着为区域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探索道路、总结经验的重大任务。经过20多年的发展,洛阳高新区已成为洛阳经济规模最大、运作条件最成熟、科技创新环境最优的开发区。(记者 李争粉)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汕头出台16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汕头市委、市政府出台《汕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16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最高补助可达100万元。
    2017-04-17
  • 合肥经开区出台多项政策扶持科技创新

    今年,合肥经开区修订出台“4+4”产业扶持政策,再次把推进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有力、更加贴心、更加到位的政策扶持。
    2017-06-26
  • “首都科技创新券”投入1.4亿元 精准扶持科技型小微企业

    记者29日从北京市财政局了解到,北京市自2014年启动“首都科技创新券”以来,已累计投入1 4亿元。该举措降低了企业技术创新成本,引导科研机构的科技资源、研发活动更多地向市场需求倾斜。
    2017-07-03
  • 哈尔滨"39条科技政策"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

    在《实施意见》的驱动和引导下,哈尔滨市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创业潜力活力进一步激发,政策红利效果进一步凸显。
    2018-02-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