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发放"创新券" 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4





  近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正文共十六条,旨在以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政策》是成都市首个围绕生态圈(功能区)建设出台的政策。经过近几年持续发力,成都高新区已初步形成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服务、健康新经济等重点产业集群。截至2017年,已聚集倍特、蓉生、地奥、迈克生物、奥泰医疗、美敦力等企业1541家。 2017年,生物产业实现产值270亿元,全年共引进生物医药重点项目52个,协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


  《政策》中提出对年产值超过1亿元,产值增长速度超过20%,且年贡献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做强做优产业链的同时还要做实,“《政策》将加大对重磅、优势品种的培育和扶持力度,鼓励新品种的开发,扎扎实实做强产业链。”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政策》对重磅品种的支持从最高1000万元提高到3000万元,对国内前三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可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对于企业获得国际药品规范认证的,可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对企业新建、升级生产线,加强研发创新工作均给予支持。


  “这次《政策》在新药研发方面的支持力度很大,对于我们这样的研发类企业是重大利好。”作为潜在独角兽企业的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表示,此次发布的《政策》针对性很强,为他们集中力量搞好药物研发、加速冲击独角兽企业提供了重要动力。成都高新区还首次亮出“创新券”,将向年研发投入比例达到6%的规下创新型企业以项目申请方式发放“创新券”。


  “每年发放的创新券总额最高达500万元,通过这种‘双向补贴’模式,为服务需求方、供给方减负。”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使用“创新券”,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大笔购买仪器设备的资金费用,为企业减负,也提升了区内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使用效率。同时,依托“创新券”可倒逼平台拥有企业和研发企业使用平台,用活平台资源,提高平台开放性和公共性,让生态圈活起来。(记者 龚友国)


  转自:中国企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三地年内共享创新券

    北京推出创新券新政,提高支持力度,扩大覆盖范围,一个多月来已吸引149个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了2087万元创新券资金。今年创新券还将扩大使用区域,京津冀三地创新券互通互认即将启动。
    2018-06-1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