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引导制造业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2





  从安徽省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提出引导制造业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发展新兴产业的新引擎、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

zhizaoye
(资料图片 图片来源互联网)

  根据意见,专业化,即专注核心业务,提高专业化生产、服务和协作配套的能力。精细化,即精细化生产、管理和服务,以此在细分市场中占据优势。特色化,即利用特色资源,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新颖化,即开展技术、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3000户以上,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的“行业小巨人”50户。


  意见明确,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对安徽省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成长型小微企业,每户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50万元。对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每户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100万元、50万元。同时,支持制造业中小企业开展设备融资租赁业务。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300亿元基金支持“三重一创”

    4月25日,安徽省出台了《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以聚焦重大项目、构建产业生态、优化支持方式、坚持竞争择优为调整思路,从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支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支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加快构建创新型现代...
    2017-05-02
  • 安徽立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近年来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猛,今年一季度该省2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1206 8亿元,同比增长22 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6 8个百分点,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5 4%。
    2017-06-15
  • 安徽青创资金两年扶持300余家企业

    记者从安徽省高新区管委会获悉,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经过两年半的试点,到目前已支持项目338个,直接支持金额2 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7000余人。
    2017-06-20
  • 安徽蚌埠“千干扶千企”助力企业解困

    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蚌埠工业的更好更快发展,今年3月,蚌埠市启动了“千干扶千企”活动,千名机关干部走进工厂、园区,“一对一”挂点帮扶千家企业,全方位、多层次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2017-08-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