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策“大礼包”激活企业创新动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2





  今年前5个月福建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增长9.9%,占同期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13.4%;新增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19家,累计达1823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3054家……


  福建省出台一系列政策“大礼包”鼓励企业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包括出台加快全省工业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出台新一轮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改造升级行动计划等等。


  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福建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组建国家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分别给予800万元奖励。截至6月底,已有400多家企业在福建享受研发经费预补助,带动研发投入80多亿元。


  在为企业“减负”方面,福建省连续实施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在过去2年累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超1000亿元,今年全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180亿元左右。


  良好的政策环境,强化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也让企业创新内生动力高涨。以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的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近年来不断开展技术创新,研发出全球领先的染整核心技术,成为阿迪达斯、耐克等国际品牌认证的面料供应商。


  福州市晋安区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企业享受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数额正在大幅增长,“政策精准落地,有助于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也将带动整体社会经济发展。”(记者 黄鹏飞)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福建出台省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办法

    办法对企业主体有明确要求。备案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闽注册成立满一年以上。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6%。
    2017-12-19
  • 福建推出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

    日前,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举行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根据双方协议,福建省将率先在福州市开展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试点工作,积累成熟经验后再向全省推广。
    2018-02-05
  • 福建厦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可享受税收财政双重扶持

    近日,厦门市科技局联合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举办“2018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研发经费补助专题政策培训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2018-05-10
  • 陕西省多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

    近几年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围绕“双创”先后出台了20多项指导性文件,陕西省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并根据省情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初步形成适应省情的“双创”优惠政策体系,加大政府创新扶持力度,推动创业创新蓬勃兴起。
    2017-09-22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