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为解决中小微台企融资难搭建新平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5





  近日,以“两岸同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台商金融服务推进会在苏州举行,致力于解决中小微台企的融资难题。


  在200多名台商、非银行金融机构代表的见证下,苏州市台办与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发布对台商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一系列涵盖结算及融资、资金管理及增值、高管及员工个人金融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并提出包括减免结算、汇款手续费等32项优惠减免政策。


  据介绍,目前苏州市已累计批准台企超11100家,实际利用台资达300多亿美元。“此次搭建新平台,能够更好地促进台企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中小微型台企量身定制服务项目,补齐它们融资难的短板。”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说。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陈晓声表示,目前银行与台企已建立了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在跨境结算、融资业务等业务上积累了丰富的合作经验。这一新的金融服务平台可以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内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帮助更多在苏州的台企落地扎根、转型升级。(何磊静)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苏州工业园:"扎根贷"助科技型化企生根

    为促进园区整体提档升级,加快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今年5月,苏州工业园区联合8家银行,推出了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扎根贷”,即针对拥有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专项贷款支持。
    2017-09-08
  • 苏州银行专注智能制造,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苏州银行专注智能制造,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促进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迈进已成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支点。而我省机械制造行业发达,数量庞大,随着“机器换人”时代的来临和国家对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大...
    2017-11-27
  • 江苏加大金融对工业经济精准扶持力度

    今年以来,针对新情况、新变化,江苏省经信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银监局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大了融资洽谈活动组织推进力度。
    2017-09-06
  • 江苏滨海农商行用金融活水浇灌出制造企业之花

    截至今年9月末,江苏滨海农商行各项存款123 79亿元,比年初净增12 2亿元;各项贷款84 93亿元,比年初净增15 1亿元,增幅21 6%,贷款投放增量超过存款增量,金融服务实体取得较好的成绩。
    2017-11-20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