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初创文创企业扶持行动启动 即日起可报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30





  7月25日,“2018年展翅——佛山市初创文创企业扶持行动”(以下简称“展翅行动”)启动,即日起至9月14日正式接受报名。


  该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主办方将于8月在赛前组织4场文创交流圈的培训、交流活动,开展能力塑造与政策解读、文创产品的市场定位、文创产品可持续发展、融资计划分析等课程。此外,本次“展翅行动”还邀请了广东天使会的导师帮助创业者拓展视野、提升领导能力、促进团队协作、挖掘项目潜力。


  9月,主办方将进行80进15海选路演,最终将有15支队伍在9月26日展开十强争夺赛,决出10家优秀初创文创企业,将给予每家5万元资金扶持。值得一提的是,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办公场地租金减免优惠等创业扶持。


  “佛山是岭南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坚实的制造业基础。但是佛山文创产业发展水平与广州、深圳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启动仪式上,佛山市文广新局局长陈新文表示,这一现状的产生,一方面由于政府引导、扶持力度不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佛山整体文创创意设计氛围不浓,青年创业团队缺乏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陈新文表示,通过“展翅行动”,希望能为文创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去年有110支队伍参与活动,说明市场确实有这方面需要。”此外,还希望通过展翅行动,为文创企业搭建一个投融资平台。“我们希望政府能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他介绍称,去年一家企业通过“展翅行动”成功获得投资机构的关注,一次性融资近600万元。


  作为企业代表,竣智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新科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


  “我们于2002年成立,最初是一家专业做公关活动、大型品牌推广的公司。在2013年之前,我们90%的客户是地产公司,客户范围覆盖全国。”袁新科表示,2013年公司做出转变,决定融资,并于2016年成功挂牌“新三板”,解决了一部分融资的问题。目前,竣智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打造“文化+”概念,例如文化+科技、文化+旅游+产业等,也取得了一定成果。


  在文创领域创业多年,袁新科坦言,在佛山发展文创产业面临许多痛点,例如文创产业发展不集中、生态链不完善;专业人才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等。


  他表示,接下来,希望政府能在资金、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同时,建议政府能搭建相关产业平台,链接产业上下游企业,推动佛山文创产业抱团发展。(王芃琹 实习生邝丹蓉)


  转自:南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