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赣企“走出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践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专业支持、资金投入、服务创新、平台撮合等资源优势,服务江西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争当赣企“走出去”首选银行。


  融资服务打造“江西制造”的靓丽名片


  “这是江西企业目前在赞比亚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项目。”谈到赞比亚国际机场升级扩建项目时,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与各国大型国际承包商的竞争中,我们以总评分第一中标,项目建成后,赞比亚国际机场将成为南部非洲又一个中心航空港。”


  项目背后,江西中行不仅为企业开立工程、履约、预付款等各类保函近10亿元,还以良好的国际信誉和专业水平为依托,为企业对标国际化合作、接轨全球化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智力支持及战略咨询。


  支持江西制造的大型企业“走出去”同时,江西中行还积极担当,为江西省内中小型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国际金融服务。


  江西恒力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过程中,由于对当地政策不了解,外加资金成本过高等因素制约,企业海外市场发展陷入了瓶颈。了解到情况后,江西中行利用中国银行全球化平台优势,主动对接越南胡志明市中行,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量身定制“内保外贷”金融产品,由江西中行出具融资性保函,企业通过保函直接向海外银行申请贷款。通过该产品,企业成功获得境外低成本融资,加速了企业“走出去”步伐。


  融智支持提供创新服务的客户“实惠”


  首笔境外发债业务、首笔海内外联动“优利贷”交易、首笔服务贸易项下国内信用证业务、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首笔出口信用证项下转让业务……江西中行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提供智力资本支持,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丰富全流程产品体系,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真的是太快了,今天给我们海外子公司转账汇款,第一次尝试使用中行的中银全球智汇产品,没想到仅仅几分钟就收到了95566发给我的汇款入账短信。”赣州飞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对中国银行便捷的国际转账汇款业务赞不绝口。


  中国银行依托SWIFT组织GPI项目,创新推出的“中银全球智汇”国际汇款产品,具有优先处理、费用透明等特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国际结算服务。


  九江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因大量的原料进口需求,仅今年上半年便申报了进口报关单1300余票,按照以往逐票征税放行模式操作计算,该企业需往返海关、银行上千次。


  中国银行通过创新产品研发,全面助力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同业中率先推出“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服务,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


  “我们通过创新开立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使担保备案和变更从线下走到线上。”九江中行贸易金融部工作人员雷甜甜谈到,“这样一来,将极大提升保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实现企业通关零等待。”


  融合发展做好对外开放的国际“红娘”


  在推进江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江西中行积极发挥国际金融服务力量,为国内外企业合作互补创造了有力条件,撮合境内外资本与基金,打通多方渠道与平台,充当为企业迈向国际化发展牵线搭桥的“红娘”。


  江西中行先后与中银香港、澳门分行、东京分行、巴西中行、卢森堡中行、马尼拉中行、法兰克福中行等40余家中国银行海外分支机构开展业务合作,为江西省内企业提供专业的境外政策咨询、跨境金融服务等,同时结合各方需求,组织开展多项跨境合作主题交流研讨会。


  连续两届协办支持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江西中行已支持中国水务集团等港资背景企业的贷款余额达70亿元,为江铜集团等众多企业取得中银香港信贷投放总量超50亿港币;


  举办“走进西西战略”经贸研讨会,江西中行邀请巴西相关专业人士为近百家重点进出口赣企讲解巴西相关贸易政策和资源优势;


  组织江西省内企业参加中法洽谈、马来西亚洽谈和东盟洽谈,撮合贸易、投资、技术引进……


  一系列互利互惠的商务合作,江西中行积极为江西“走出去”企业加强信息沟通、加快全球布局,搭建专业跨境金融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江西中行支持“走出去”赣企的各类贸易融资及保函交易量超480亿元、国际结算总额近4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额450亿元,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是江西“走出去”企业战略合作联盟轮值副主席单位,连续多年评为外汇局考核A类行。(作者:钟剑 郦剑)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西:用“硬措施”降企业融资成本

    控制转贷基金使用费率,金融机构需列出收费目录清单,抵押登记不得强制服务和收费……日前,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17-11-16
  • 江西出台精准帮扶政策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近日,江西省为精准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通过出台精准帮扶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江西省还要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需督促商业银行,严禁在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贷款条件,变相提高利率。
    2017-11-23
  • 江西共青城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引智”

    近年来,江西共青城市每年拿出1亿元以上资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引智”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与国内科研平台合作,取得了技术突破。
    2018-03-30
  • 江西“一二三四”扶持装备制造业

    江西“一二三四”扶持装备制造业

    “十三五”期间,江西省每年由省财政厅统筹安排10亿元资金,用于扶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当前,江西省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日前,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了解到,该省今年将按照“一二三四”的节奏,继续推进...
    2018-04-1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