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高新区引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型小微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0





  拿到银行贷款后,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立即采购原料组织生产,近日,首批100件智能电子变色镜已顺利交付蔚来汽车。“今年4月,我们与蔚来汽车签约,5年给其提供近4亿元的智能电子变色镜。” 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黎辉表示,一下拿到这么大的单子,公司的资金就捉襟见肘了,“幸好鄞州银行宁波高新区支行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吴黎辉与鄞州银行的牵手源于宁波高新区的一次政银企对接会。鄞州银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多次走访对接,吴黎辉拿到了300万元授信,产品生产顺利推进。也正是在这次对接会后,宁波高新区将针对科技型企业的风险池和扶持政策扩面至园区内所有银行,引金融活水流向科技型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根据相关政策,宁波高新区设立1000万元规模的风险池,对银行向园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出现风险的,给予实际风险40%补偿,每家企业最高补偿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剩余部分由担保公司或保险公司与银行按比例承担。


  作为宁波市创新创业高地,宁波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拥有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国家级孵化器和2个产业加速器,集聚了创新型初创企业1200余家。与此同时,宁波高新区已拥有银行、证券、保险、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等各类金融、类金融机构400余家,专业化的金融机构进一步集聚,金融领域内各主体协调发展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为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近年来,宁波高新区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成立宁波市首家科技银行,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科创金缘保”等产品,联合保险公司推出产品研发责任险、创客宝等产品。其中,仅科技银行一家就为12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近30亿元。在此基础上,宁波高新区梯次培育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目前,宁波高新区还在建设宁波市科创金融服务产业园,将重点打造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品台、科创金融产业集聚平台和新兴金融创新发展等三大平台,发挥“平台融合、联动互补”效应,围绕产业上下游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汕头出台16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近日,汕头市委、市政府出台《汕头市促进科技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16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其中市级重大科技专项最高补助可达100万元。
    2017-04-17
  • 湖南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近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获优先支持。
    2017-05-04
  • 湖南再出新政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到2020年,支持100家企业成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科技成果转化百强企业;培育100个省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国家级示范性技术转移机构达到10个;构建150个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达到50家;
    2017-06-12
  • 山东立法促科技成果转化

    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近日发布《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意见稿规定,鼓励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科技人员到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校兼职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17-06-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