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支持实体经济新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2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在土地、税收、项目审批、用电用能费用、融资贷款等多方面给予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降本增效方面,《若干政策》提出了12项具体措施,包括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降低印花税税负,减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工会经费、货运车船税等杂项税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以及降低企业社保费率等。


  在创新创业方面,提出了3项措施:加大科研奖励力度,2019年起,对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单位,省财政奖励单个项目最高60万元、单个单位最高400万元;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学技术进步一二等奖项目的第一完成单位,省财政一次性分别给予一等奖500万元、二等奖10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奖励;对获得中国质量奖和中国工业大奖的单位,省财政分别给予500万元奖励。完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加大“创新券”政策实施力度。改革完善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分配机制,落实科研人员对科研成果的收益权、分配权、处置权,增加科研人员在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在产业升级方面出台了7项措施,包括统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着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转型发展,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政府采购支持首次投向市场精品产品,完善各类准入标准加快重点行业企业限期整改或关停淘汰,加快化工园区和重点监控点认定工作进度等。


  此外,《若干政策》还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金融支持、用地供应等多个方面出台了具体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华欣)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创新券”为中小微企业降低创新成本

    鼠标轻点便可预约千里之外的科研设备、缴纳样品检验费还能收到“回头钱”、每年花两三万元可让价值五六百万元的高精尖仪器“为我所用”……山东自2014年起推广的科技创新券政策,正成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力推手。
    2017-06-01
  • 山东立法促科技成果转化

    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近日发布《山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意见稿规定,鼓励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的科技人员到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校兼职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17-06-19
  • 山东青岛出台办法扶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1月1日起,《青岛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实施。根据《办法》,获得认定的企业将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实行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
    2018-01-16
  • 山东淄博6000万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创新

    日前,山东淄博市科技局、财政局联合下发文件,2017年淄博市创新发展重点项目计划,全市27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报的90个项目给予专项资金6000万元支持,累计项目总投资达29 02亿元,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放大和引导带动作用。
    2018-0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