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台措施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4





  据新华社电 从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日前出台30条政策措施,从加强创新、扩大投资、支持企业、促进"两化融合"、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内蒙古是我国传统能源资源富集地区,当前产业发展仍然较多地依赖资源开发,产业结构比较单一,新的产业增长点不足。全区新兴产业正处于培育成长期向规模扩张期转变的关键节点,存在产业规模小、终端产品缺、品牌企业少、创新能力弱、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对此,内蒙古结合地区实际,从5大方面出台30条政策措施。其中,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将对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平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双创"示范基地等给予经费支持或奖补,创建成为国家级、自治区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将分别获得100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经费支持。


  扩大工业有效投资方面,对投资达到一定规模的制造业项目给予奖励、贷款贴息和前期费补助,对亩均投资达到一定强度的工业园区给予奖励,同时筹备设立区级产业转型发展基金,以市场化方式支持工业重点项目建设。


  企业做强做优方面,对在内蒙古落户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总部,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一定规模的企业,新认定的成长型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获得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设计奖的企业等给予20万元至500万元的奖励。


  "两化融合"方面,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评定的企业、国家和自治区认定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等给予奖励,对购置使用工业机器人的企业给予购置费补助等。要素保障方面,将在所得税减免、土地弹性出让、阶梯电价(用电量越大电价降幅越大)等方面给予优惠。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苏州工业园:"扎根贷"助科技型化企生根

    为促进园区整体提档升级,加快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今年5月,苏州工业园区联合8家银行,推出了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扎根贷”,即针对拥有较强创新能力、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专项贷款支持。
    2017-09-08
  • 大数据平台助推工业转型升级

    在日前举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天啸接受了中国工业报记者的采访。巩天啸详细介绍了制造强国产业基础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2017-10-24
  • 六大专项行动助力湖北宜昌工业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宜昌市经信委认真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开展了大系列专项行动,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8-07-25
  • 浙江温州出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

    浙江温州出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30条

    《政策意见》以“新动能21条”、科技创新“新十条”等政策为制定基础,增加了数字经济等全新内容,体现四个“更加聚焦”,即更加聚焦创新活力、更加聚焦产业项目、更加聚焦企业发展,更加聚焦平台建设。
    2018-09-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