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首次推出工业绿色企业系列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6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去年刚评上浙江省湖州市绿色工厂企业,公司刚投入千万元用于环保设施改造,经湖州市经信局认定,市农行日前在给该企业发放2600万元信用贷款,利率为基础利率下浮10%。公司董事长倪方荣激动地说: “绿色企业贷信贷缓解了融资难,更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让我们偿到了甜头。”


  为鼓励世友木业这类优质企业继续高效发展,近日浙江省湖州市推出绿色企业(项目)系列工业类信贷产品,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据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湖州市政府与浙江农行湖州分行合作开展的湖州市工业领域 “绿色企业 (项目)”系列贷试点,是首次专门在工业领域推出此类信贷产品,意在引导资金向绿色、优质企业倾斜,助推湖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该系列已推出 “绿色项目提速贷” “亩均贡献提效贷” “绿色工厂提升贷”三类绿色企业 (项目)信贷产品,3年内农行浙江分行将安排信贷资金700亿元,全力助推1000个以上工业企业(项目)加速发展,预计可以节约企业融资金成本7亿元。这三类信贷产品所支持的对象分别为2年内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亩均论英雄”综合分类评价B类以上企业、绿色工厂三星级以上企业。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企业 (项目)系列贷明确了支持对象,即支持2年内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重点支持1年内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支持 “亩均论英雄”综合分类评价B类以上企业,重点支持A类企业;支持绿色工厂三星级以上企业,重点支持四星级、五星级绿色工厂企业。


  降低融资利率。绿色项目提速贷,即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后按照1年、18个月、2年三个时间段投产,最低分别给予基准利率下浮10%、8%、5%的利率优惠;亩均税收贡献提效贷,以亩均税收为标准,对亩均税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企业,最低给予基准下浮10%的利率优惠;对亩均税收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但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企业,最低给予基准利率下浮5%的利率优惠;绿色工厂提升贷。以绿色工厂星级为标准,对绿色工厂,按照三星、四星、五星,最低分别给予基准和下浮5%、10%的利率优惠。


  “首期,我们已排出符合条件的467家企业列入授信名单,这些企业不仅可享受明显降低的融资利率,还能在提高信用贷款额度、提升中长期贷款占比等方面获得支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比如开工后1年内投产的亿元以上项目、亩均税收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企业、五星级绿色工厂,都可享受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0%的利率优惠。(周建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浙江加大中小企业发展扶持力度

    为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浙江省日前印发了《2017年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将从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财税支持、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为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新增量,增添新动能。
    2017-06-08
  • 浙江启动新一轮小微企业成长计划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浙江将启动实施新一轮“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新增小微企业50万家以上。
    2018-03-19
  • 浙江温岭“三年计划”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探秘

    3年来,浙江温岭完成“个转企”1732户,新增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613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622家,推动64家小微企业在省股权交易中心或新三板挂牌,温岭市连续3年获评全省“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县(市、区)。
    2018-04-02
  • 浙江杭州余杭区派发1.4亿元重奖创新创业

    在研发方面,企业研发费用每年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对新认定、引进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在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方面,每年选取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10个发明专利...
    2018-06-04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