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让小微企业搭上普惠金融快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8





  最近一段时间,洛阳鑫光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金成很忙,公司新开发的续航500公里电动助力车一经上市便受到业界关注,如今他每天都要接待好几批慕名而来寻求合作的客户。


  鑫光锂电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从事动力锂电池系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锂电池防护、锂电池主动均衡、老化电池组修复等方面的自主技术。今年上半年,公司第一条生产线投用,开始从研发型企业向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转型。


  提及公司的快速发展,于金成坦言,这离不开洛阳农商银行的“雪中送炭”。鑫光锂电作为一家成长中的轻资产企业,无抵押、无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非常困难。去年,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成为公司成功贷款的“敲门砖”。


  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了解到鑫光锂电的资金需求后,主动上门,根据企业情况为其推荐了“普惠评级信用贷”和“普惠科技贷”产品。今年2月,银行到公司进行实地调查,开展信用等级评定,根据综合测评和评定意见,鑫光锂电获得了800万元的授信额度。


  “利率优惠,流程简便,正常情况下贷款需要提供占贷款额度100%的抵质押担保,‘普惠科技贷’只需要30%,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于金成说,截至目前,公司已贷款350万元,为采购原材料、建设生产线提供了资金支持,助推公司快速成长。


  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敢于放贷,源于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持。近两年,中国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通过加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开展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试点、金融支持高新技术小微企业“金润工程”等措施,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一大批像鑫光锂电一样的小微企业搭上普惠金融快车迅速成长。


  小微企业抵押物缺失一直是制约融资的难题。为此,中国人民银行洛阳中心支行在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偃师市和洛阳高新区开展试点,以企业信用联盟为平台,以政、银、保、企共建的风险分担机制为支撑,通过“授信先行、信用支撑、制度保障、政策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普惠信用贷”信贷产品,对企业信用联盟内的小微企业免抵押、免担保、授信先行、信用支撑,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双创抵押担保难题,提升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性。截至2018年年底,在偃师市、洛阳高新区向61家小微企业授信3.64亿元,已用信企业55家,获得贷款2.65亿元。


  今年以来,洛阳市还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活动,筛选出首批1006家重点支持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名录,创新建立再贴现“白名单”,开通民营和小微企业票据再贴现“直通车”,引导金融机构扩大民营和小微票据贴现规模、降低票据贴现利率、简化审批流程,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末,洛阳市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37.22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219.42亿元,占同期洛阳市贷款增量的54.1%,同比增长36.38%,高于洛阳市各项贷款增速12.58个百分点,增速居河南省第一位。(李冰  尤江波  裴栋梁)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河南洛阳高新区7亿元大礼包重奖科技创新

    河南洛阳高新区7亿元大礼包重奖科技创新

    5月30日,洛阳高新区举行自创区工作推进会暨自创区政策兑现大会,拿出7亿元“真金白银”对中航光电、普莱柯、英飞网络、中色科技等区内四类符合自创区产业发展方向的429家企业、41个平台、360名人才和23个机构进行表彰奖励。
    2018-06-06
  • 河南洛阳:小微两创"示范"工作迈向高质量

    为检验小微两创示范城市工作成效,洛阳市开展了包括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政策及制度环境的满意度情况等10项指标的两创示范城市小微企业满意度调查工作。
    2019-04-12
  • 河南洛阳1006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将获重点金融支持

    近日从洛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解读暨“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首批支持企业名录确定,洛阳市1006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将获重点金融支持。
    2019-05-16
  • 河南洛阳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河南洛阳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5月15日,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举办挂牌两周年成果暨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发布会。从营商环境报告中看,2018年洛阳三区(洛阳片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整体营商环境评估结果良好。
    2019-05-20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