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34条措施”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4





  从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税费负担,到鼓励科技创新、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随着乌鲁木齐对民营企业扶持资金和奖补资金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当地民营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呈现高质量发展势头。
 
  记者近日从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了解到,2018年12月当地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内容包括:降低税费负担、减轻社保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清理涉企行政收费、降低融资难度和成本、鼓励科技创新、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吸引各类人才等34条措施。随着一系列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企业在实现减负的同时,也得到发展壮大。
 
  据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发展局)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仅通过降低电价这一项,就帮助企业降低电费支出40.58亿元。
 
  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面点车间,得益于政府提供的工业转型升级补助资金,企业今年新引进生产线“速冻隧道”,大大提高了产品的保鲜、保质效果。
 
  新疆百成(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军霞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税费降低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公司减负已超过10万元。
 
  在实施34条措施中,乌鲁木齐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通过市场和政策的双重引导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企业技术研发平台升级。(记者 潘莹)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今年新疆将投资2800亿元支持制造业

    今年新疆将投资2800亿元支持制造业

    今年新疆预计工业领域投资4610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2800亿元,较2016年的1856亿元增加944亿元,增长51%。投资重点为石化工业、纺织工业、轻工业、装备制造行业、有色工业、信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八大领域。
    2017-05-31
  • 新疆乌鲁木齐出台“三十四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初,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14个方面提出34条具体措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10
  • 重庆市合川区:落实扶持政策减轻民营企业负担

    今年以来,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民营企业扶持政策,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提升重庆市、区两级孵化基地孵化能力,整合培训资源,实施创业培训对象全覆盖,全力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2018-10-16
  • 银保发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银保发力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银保监会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下一步将推动相关政策措施尽早落实落地,促进银行更加大胆、更加放心地给企业发放贷款,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服务的质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18-11-08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