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设专项资金支持中央驻川科研院所成果转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5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发布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首次试点实施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项目划出专项资金,支持13家承担有四川重要创新改革试点任务的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先行先试,申报成功后每个项目可获得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专项资金旨在支持一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带动企业加大投入,形成一批专利、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科技成果,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形成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新动力,支撑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资金支持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围绕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和16个重点产业领域,选取一批技术创新水平高、产业需求大、市场成长性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成果就地转移转化,进一步引导中央科研院所融入、服务、建设四川。
 
  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为,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5+1”现代产业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的申报单位为承担有四川重要创新改革试点任务的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由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科研院所在川注册的独立企业法人申报,或由川内企业牵头,与符合条件的中央在川科研院所联合申报。每个单位申报不超过2项,择优支持1项。
 
  “虽然每个项目能够获得的专项资金并不多,但可以起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风向标作为,可以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项目试点实施,挖掘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创新资源,支持中央驻川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带动四川省企业与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加强对接,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形成一批专利、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
 
  据悉,2020年度承担有四川重要创新改革试点任务的13家中央驻川科研院所包括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此外,申报指南的另一亮点是优先支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成果、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内成果、中央在川单位在四川转化应用的成果、获得国家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在川转化的成果。这是一项由四川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可有效促进成果转化的改革,将试点单位由20个扩大到45个。包括四川大学、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中央在川的9个单位,四川农业大学等14个省属高校,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等17个省属科研院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等3个医疗卫生机构,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铁骑力士集团等2个科技型企业。(杨成万)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四川成都发放"创新券" 建生物产业生态圈

    近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促进生物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正文共十六条,旨在以加快构建生物产业生态圈,推动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 四川推出系列减负增效“优待套餐”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环节,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9-04-22
  • 2018年四川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减负近40亿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 7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 2%,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业主营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为27 6%,全省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
    2019-05-21
  • 四川拟培育超300家瞪羚企业 新“瞪羚”最高支持80万元

    23日,记者获悉,四川省科技厅日前制定并印发了《四川省瞪羚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全省瞪羚企业数量达到300家以上,基本建立培育扶持体系,形成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转型升级的示...
    2019-06-2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